想做好月子 其實除了到月子中心 你還可以更寵愛自己 ~ 因為我有一位把我和寶貝視若珍珠寶藏的月子媽媽!! 來自新玥媽咪的月子阿姨~

2014061714:03
 
是滴~ 我是懷著很捨不得和我的月子媽媽 翁阿姨分開的心情 寫下這篇文的
她把我和小修 照顧的太好了  我好不想放她走唷
但為了其他的產婦及寶貝們也能得到這種 尊榮級的專寵 我只好忍痛跟她say bye-bye

話說 我是一個算是很了解自己個性的人又是第二胎 (不太可能會再生了)
多方評估之下 捨棄了讓我娘家父母幫我做月子 以及到月子中心的做月子的想法
而選擇了請月子阿姨到家幫忙

評估是這樣做的
1. 娘家做月子 
第一胎是請娘家來做月子的 由於怕自己的老公老母太累 所以很多事情還是自己來
所以月子不算做的太好 只是吃的月子餐 口味百分之百合味 所以我也還算滿意
但老公大人 在這次就反對我還是請娘家做月子 就是怕我太累 又沒做好月子
所以這選項被老公封殺

2.月子中心
由於我了解我自己的個性 明白自己就算去月子中心也一定是全天候都想到看小修
一樣沒能好好休息 而且我最討厭吃大鍋飯 所以月子餐我從來沒考慮過
去月子中心一定是吃大家都一樣的月子餐 份量和菜色都固定 沒有客製化的可能
而且聽聞太多月子中心的負面消息 不論是把愛哭的孩子 隔離放置啊~ 
什麼是媽媽的天堂 小孩的地X啊~ 放在嬰兒室裡相互感染啊~
聽到這些我就..... 
所以這選項被我封殺

那大家常用的選項 各被我和老公封殺了 怎辦

幸好~ 哈哈 有月子媽媽這個服務出現了
我這位月子媽媽 是10項全能 不只收服我的心 小修的心 還收服我的胃
讓我家老公超級滿意的 
因為我的寶珠阿姨 真的好棒 

她能幫我處理相關坐月子事宜 包含以下
1.產後媽咪之月子餐含藥膳補品,養肝茶,點心,三餐食物之燉煮.
真的一天三餐吃的好又巧更是色香味俱全
而且口味超合的 娘家媽咪煮的雖然合口味 但沒變化....我娘親就只會煮 X油G 腰子 豬肝 .....
但阿姨不一樣 每天的菜和補湯和甜點 都不一樣 超爽的
絕對不會吃到煩
我每一週都要熬6帖共12碗的天X中醫的依個人體質調配的中藥湯來調身體
也是全由寶珠阿姨幫我熬好唷
 
2.嬰兒之餵奶,奶瓶清洗消毒,及手腳運動.
寶珠阿姨 超愛小修 每天都會帶著小修 one more two more的做體操唷 (絕對不是舞棍阿伯那種
)

3.嬰兒身體之清潔及臍帶護理.
每天洗香香外 還會觀察身體狀況 會提醒我要多留意什麼

4.嬰兒衣物之清洗(手洗),晾晒及折疊.
吼~ 阿姨折的衣服 超美 要不是我家沒熨斗  我真懷疑阿姨有燙過

5.協助產後媽咪綁束腹帶及煮薑水擦澡.
我是每天準備大風草因為我是剖腹產 阿姨每天也是熬煮到 整個家香噴噴 讓我一路挺過30天
不然自己身上的味道好像流浪漢唷...

6.協助產後媽咪乳房護理及哺餵母乳.
還會幫忙按摩一下 以及煮很多的湯湯水水 我整個被嬌寵到一個不行 全程沒喝過白開水 或 涼一點的水

7.小家庭衣物之清洗,晾晒及折疊(以洗衣機洗,不含整燙).
這點 我老公滿意的不得了 不然這是他的工作說.... 哈哈

8.簡易家事協助處理.(包括月子房,客廳,衛浴,廚房的清潔,垃圾廚餘的清除)
阿姨不是只是倒垃圾而已 還掃拖地 洗廁所 刷到我家都發亮了耶  

9.買菜實報實銷(可依產後媽咪的要求或由家人事先準備好).
這點阿姨也好讚 雖然大部份的菜是由我娘家準備好 但阿姨家住在環南果菜市菜附近 
有時請阿姨幫忙買到 那菜是又好又便宜 連最高檔的櫻桃 阿姨都可以拿到超優惠的價錢
只因為她跟那些菜販是多年老厝邊啦 

10.百分百的愛心和專心
阿姨對我的專寵 真的不在話下 除了會口頭問我的口味外 還是細心觀察 我的食欲和喜好 來調整我的吃食
阿姨對小修的專寵 更不能不提 一週六天細心照顧 把小修收的服服貼貼 每到週一 阿姨一上班 
一聽到阿姨的聲音 小修臉上總是會露出開心和滿意的笑容 




還會想跟寶珠阿姨講話唷





你說我和小修是不是很幸福
阿姨不只實務上超有經驗 她還很認真地在證照上及學理上不斷地精進唷







這次的月子 我真的覺得我做了最佳的選擇 因為有她 所以讓我完全沒有顧慮
小修也養的很好~ 



我的身體也食補藥膳都吃的好 睡得飽 讓我精神抖擻地過著每一天
見到我本人的 大家都不信我剛生小孩才一個月唷
老公更是整天笑口常開 (因為很多家事 他都不用做了)



啊~ 打到這裡 好想哭唷! 我好不想放寶珠阿姨走唷~ (我不依不依啦)
但她還要去照福更多媽咪才行 
如果你跟我一樣 受到她的照顧 讓我們來相認一下吧 我敢說我們是最幸福的產婦啦!!

寶珠阿姨
我真的好謝謝妳 如果我早在生小蕎時就有人跟我介紹你 我身體一定被妳調的更好啦!!
我家小修也好愛你 每天都期待著妳的到來
連我家小蕎也好愛你  每天都問我今天吃什麼甜點 她超期待點心時間的啦
我家老公超感謝妳 因為妳讓我們一家4口都笑逐顏開 每天都好幸福!!



在此記錄下我和寶珠阿姨 雖然只有短短30天的相處緣份 但這30天我真的過的好幸福好滿足唷!!
 
 

提供我個人如何挑選月子媽咪的小tips

 

 
 
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好相處 但我把持著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的原則 來選跟我配合的月子阿姨

tip 1. 面談
不論多麻煩 多難配合時間 都要約談一下 這樣雙方親自見面可以看阿姨的談吐 育兒理念 是否符合你的標準

tip2. 勘景
請阿姨到你要做月子的地方 讓雙方都能了解一下 接下來要相處一個月的環境如何
月子阿姨一年至少要帶8-12個小孩 經驗總是比 婆婆媽媽 親朋好友還多吧
聽聽她的建議 (當然也是順便偷考試兼吸收一下人家的意見啦)

tip3.證照
雖然說有證照不代表一切 但至少表示阿姨有上進心 除了有實務連學理上都還在精進
而且證照的核發總是有人把關 能讓我們在不知如何選擇上 多一個標準囉!!

以上全部為個人經驗及個人意見 非關廣告 謹供參考 謝謝~
 


  •    (悄悄話) 1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Claire 於 2015-03-24 20:57 14F
  • 妳好:不知道是否方便給我翁阿姨的聯絡方式呢?因為我目前也在尋找月嫂,怕找不到好的,看你寫的文章,感覺不錯,所以想聯絡看看,謝謝妳
  • 版主於 2015-03-25 08:52 回覆
    我的寶珠阿姨 是透過 新玥媽咪找到了
    http://yes-mami.com.tw/
    0929247246 02-22623511
    跟她們聯絡 指定找寶珠阿姨 =^^=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掛在空中的水母 於 2014-06-18 02:10 1F
  • 謝謝媽咪的分享!!按讚囉!造福了許多媽媽~
    真覺得這月子阿姨服務真好~真心動(如果有需要的話~)

    不過看到需要通過那麼多證照,
    覺得要當個月子阿姨也是很不容易呢!!
     
  • 版主於 2014-06-18 10:23 回覆
    對啊
    月子媽媽真的是要10項全能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