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算體驗試用的試用文~ 因為我月子期間每天在用的"台灣菸酒公賣局-紅標米酒水"

2014061916:00
 
是滴~ 我在做月子的事 不知怎會被嬰兒與母親雜誌知道了
也因為我是 台灣菸酒公賣局 紅標米酒水 的愛好者
所以答應了這次的邀約分享使用的心得

其實從生民國100年生小蕎妹時 我就是使用米酒水在做月子的
由於是二胎都是剖腹產 在滿月前都不能碰酒

以前人的做法是費時又費燃料的將三瓶紅標米酒煮成一瓶米酒水來使用
現在台灣菸酒公賣局很貼心
直接以現代科技將紅標米酒中的酒精去除而製成米酒水方便的很
而且 各大賣場都有賣 如家樂福、愛買、大潤發、松青、楓康...等

給各位看看我們家是怎麼入手的




對~ 大家沒看錯 一瓶50元 一次購入11~16瓶
而且是這是一週的用量唷

大家想知道我是怎用的唷 ~

沒問題

馬上跟大家分享我的用法~
家中本來就有的料理米酒和紅標純米酒 以及 米酒水
什麼 為何不是產婦 家裡也有米酒水



這個大家要聽我好好的說囉

麻油雞大家都吃過吧~ 好吃的麻油雞要帶一些酒香但入口又不能太辣太苦或酒味太重

這時跟大家說一個我們家的小秘訣
我們家是用米酒水取代所有的水 來煮麻油雞 在要起鍋前 才放入適量的純米酒來增添香氣和風味
如此一來 麻油雞的功效和味道 都有了 而且還不用一直顧瓦斯 放電鍋就可以煮出美味的料理囉
其他的藥膳也一樣 都用米酒水來取代所有水的用量 保證好吃~

不信 我們來看看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官方文宣吧~











是滴~原因為就是因為米酒水的水分子小又是鹼性 所以入菜入藥膳都方便唷!

想看看我月子期間 用米酒水煮了什麼嗎

簡單的一人份 山藥排骨湯 及炒高麗菜 全用米酒水完成
而且米酒水酒精度僅0.5%,蒸餾後酒精成份本來就不高 入菜後會再揮發掉






鮮魚湯和紅鳳菜及皇帝豆 一樣 全都是米酒水煮的 



這個除了魚沒有加水下去煎外 其他都是米酒水



我的美味早餐 一樣純米酒水煮的



這也一樣都是米酒水煮的 連五穀飯都是用米酒水煮的唷
又香又Q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碗五穀飯 加了紅豆和薏仁的唷 ~
一樣是用米酒水 取代水的位子 從浸泡就是用米酒水的啦 



由於我的月子料理全程由月子媽媽一手包辦
就由她來示範煮一個最簡單的 薑絲青蚵湯吧
這不限產婦 什麼人都可吃

米酒水適量倒入鍋中



放上爐火 煮開後



將新鮮的青蚵及薑絲放入



水滾後就是一碗美味又營養的湯品
起鍋前加入一些青蔥



美味的薑絲青蚵湯 完成囉
由於是米酒水煮的 完全沒有酒味及腥味 
一大鍋 我可以一個人喝光光唷



現在各位看倌明白為何我一週要用掉10多瓶了吧~
辛苦我的老公 每次要去搬和退瓶
對了 空瓶可別亂丟 有退瓶費2元唷~
這是我家要去退瓶的大陣仗







很壯觀吧~
也謝謝 台灣菸酒公賣局及嬰兒與母親雜誌社
為了商請我試用 還寄來一箱台灣菸酒公賣局-紅標米酒水(6瓶裝/每瓶0.6L)
還超貼心的一瓶瓶的包好






其實這在我家是常備品啦~
尤其是冬天 麻油雞更是受到大家的歡迎








有了台灣菸酒公賣局-紅標米酒水煮美味料理真的好方便~
各位看倌們也試試唄

本次好物那裡來~
【嬰兒與母親】 http://www.mababy.com
【臺灣菸酒】 http://www.tt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