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用)卡樂比 Dodobee 豆豆比枝豆(黑胡椒口味) ~ 毛豆真是個好東西啊!!

2014073019:17
 
看到標題後
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什麼是枝豆 ~ 因為我就是
經過我搜索了之後 發現原來枝豆是日文 就是我們口中的毛豆

在維基百科中寫到
毛豆 日語:枝豆(エダマメ Edamame)
在日本是一種很常吃的食物 但在台灣 除了 鹽水煮熟放涼後當做小菜吃外 很少有其他的吃法
其實毛豆是很有營養的 在台南區農業專訊第26期:19~21頁(1998年12月) 中提到不少訊息
我僅少部份摘錄一些 大家可以上去看完全文 真的受益良多唷

毛豆是大豆豆莢發育至八分飽滿,長約4.5公分,寬約1.3公分時採收的鮮豆莢,
此時因為豆莢附有許多茸毛,國人稱之為毛豆,
但在日本則摘除部分葉片後,整株連莖稈一起包裝出售,稱為枝豆

毛豆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醣類及有益消化的食物纖維含量非常豐富,
其營養值遠高於澱粉類或蔬菜類食物,可與高營養價值的動物性肉類相媲美,而有「植物肉」之美名。
毛豆在日本每年自產9~10萬公噸,尚不足供應消費市場,尚需由台灣、大陸、泰國進口約5.5萬公噸。
台灣毛豆年產量雖然高達8千公頃,是國內大宗蔬菜之一,但大多以殺青冷凍製品外銷日本,
內銷市場相當有限,國人只將毛豆用於配菜烹調,取其顏色鮮美,而非取其營養,
令人有捨本逐末之嘆!其實毛豆不但味美,而且營養成分豐富、多樣,也很均衡,是有益健康的天然食品。

也因為毛豆是台灣自種的 取得很容易 而且也是很方便的營養來源
搭配任何食材來食用 都不會失色~ 
所以我早在2012-07-16小蕎妹8個月大時就用毛豆幫她做過副食品啦 請參 本週新菜色-毛豆仁雞胸肉泥 

講了這麼多 其實是要先推廣一下 台灣本地其實真的有很多很好的食材
但我們自己都不懂的食用 反而到外國去發揚光大了~
所以真的要謝謝台北卡樂比 推出了 "卡樂比 Dodobee 豆豆比枝豆(黑胡椒口味)"
讓我能隨時隨地吃到美味的毛豆唷!

先來看看 這次我收到的卡樂比 Dodobee 豆豆比枝豆(黑胡椒口味)吧




Dodobee豆豆比枝豆(黑胡椒口味 ) 90g盒裝*1盒+40g袋裝*2袋

在公司收到時 同事們就很想吃看看
畢竟這裡面是毛豆耶 而不是市面上常吃到的青豆仁 或 田豆 (蠶豆) 或筍豆的唷!

好滴~ 應廣大的民意要求 立馬就在辦公室吃起來囉~
不是一個人要吃 當然是要拿40g袋裝的出來吃囉
配上青草茶 來好好的品嚐一下



看一下背面的說明 及有效日期



大家就吵著要開吃了啦
先倒一些在自己的小碟子裡 



哇哇哇~ 本來先拿一顆 再來是一次拿二顆 後來更是直接一把抓
這真的好好吃 
不要說 毛豆仁好吃了 沒想到連毛豆皮都好香 酥 脆

而且我很怕吃個幾顆就很口乾舌燥 很上火
或 調味太重 只有吃到香料 
或有加味精 吃沒幾顆 就會讓人不舒服

而Dodobee 豆豆比枝豆(黑胡椒口味)完全沒這問題
它保留了毛豆本身的味道 讓我在嚼的時候仍可以吃到毛豆的味道
不會被黑胡椒給蓋過 反而是讓黑胡椒去提味 更突顯出毛豆本身的淡淡甜味
這實在太好吃了
在被同事們瘋狂的捲走 Dodobee 豆豆比枝豆(黑胡椒口味)40g袋裝*2袋後

本人決定 要把Dodobee豆豆比枝豆(黑胡椒口味 ) 90g盒裝*1盒打包回家好好享用



一樣外盒上就有著完整的說明和保存期限






一包18公克 自己獨享最適合



裡面的包裝也有著完整的說明和保存期限 超貼心






看到這切口了嗎



這樣有看到了吧



對~ 就從這裡 撕開 就可以輕鬆享用囉



一樣超級完整的毛豆(枝豆) 在等著我來享用囉



在蕎妹和小修 都被騙睡後
偷偷地在半夜裡 自己一個人邊吃邊看電視 真的好享受啊! 

對了 對了
還記得盒上那個紅點嗎




對~ 輕壓一下 盒子就能變為扁扁的 不佔空間 方便回收
大家就能輕鬆隨手為地球做環保囉~ 

今日好物那裡來

台北卡樂比官網:www.calbe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