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蕎的成長記事~ 戒尿布 (白天) 依她的特性來修正做法!! 算大成功嗎?!~

2014091812:15
 
為了怕之後忘記 小蕎蕎在這段期間發生的事 
以及我應變的方法
決定在這裡寫下 希望能留下些什麼

小蕎蕎從出生後 對於各項階段 好像都沒有什麼為難到我 算是非常乖 不用我操心的孩子
舉凡 喝奶 換奶 學爬 學走路 吃副食品 就依照著公版的成長歷程 一步步地往前進步著

到了戒尿布時 我也先行看了不少媽媽們的分享 也了解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直到這關卡住了一段時間 才發現 我用的方法好像不太適合蕎蕎

戒尿布是從小蕎滿二歲半的六月天開始練習
原因1.小修剛出生 她正在適應當姐姐
原因2.準備讓她到幼稚園去上幼幼班 先在家中訓練一下

結果 她完全不想戒尿布 甚至於到後來 連尿布都不想換
我一開始 也是以為是工具不好 所以家中準備了不少款馬桶
尿布也換成褲型 以及學習褲
巧連智的廁所篇影片 書本 玩具更是播到玩到快壞了 
結果她不要 就不要
由於她對於髒尿布的忍受力很高
很小她就是一個己經連大便到尿布褲中 都可以不講 不給換的小朋友

想說好吧~ 要送她去幼稚園了 讓她到了幼稚園用同儕的力量讓她戒吧~
結果一開始為了讓她先適應上幼稚園 老師也不太敢強迫她
只是讓她習慣跟著大家一起去上洗手間 結果她也真的是去洗手
問她要不要去上廁所 她回答是 她們去就好了 我不用 我包尿布就好了 
我都

由於一直沒進展 再度跟老師商量的結果 是不能用逼的
但可以設 獎勵的方式 所以我也帶著小蕎妹去家中附近的便利商店 選了一樣她想要的玩具
每天帶她去看那樣玩具 也跟她說 只要不包布布了 就買給她
她也每天都答應 但也都沒做到......
而我卻非常確定她其實知道什麼叫尿尿 什麼叫便便
她生理機能很成熟了 但她的心理 卻一直不想自己上廁所
而我不明白為何 .....


就這樣完全沒進展了快二個月 直到某天....媽媽的理智線斷了
跟她大吵一架 對~ 沒錯 小蕎妹已經是一個可以跟我吵架的小女孩了....
那時吵架的內容就是為了小蕎妹不肯自己去上廁所這件事
我火大到要把她的巧虎布偶 書 DVD全部都丟掉
說反正她都不聽巧虎的話 要他何用 拿了垃圾袋打包要丟出去
她當然是不肯囉~ 跟我哭哭鬧鬧了很久
後來二母女講定 她要自己去上廁所 把巧虎留下 還母女抱抱以示和解
第二天神奇地 她主動在家跟我和在學校跟老師說要尿尿.... 
嗚....我都快感動的流淚了..... 就這樣
在大吵的隔天 她成功地在白天不需要尿布

在成功的完成白天戒尿布完成後的一個月 
只要叫她來穿尿布 她會說出穿尿布很討厭 不要穿尿布....
目前她只接受 睡覺時要穿尿布 其餘時間 就連外出都不給穿尿布
接下來 我們二母女 要等她的生理機能再成熟點
就開始訓練晚上戒尿布
希望下一階段 我們要相親相愛 不要吵吵鬧鬧唷!!

特別聲明: 此為小蕎妹個人的戒尿布過程  我們二位在此採用的方式 並不適合所有人 只是將經驗分享出來~
               請勿論戰~ 謝謝!!
 
 


  •   莞荽的娘 於 2014-09-22 22:56 1F
  •  我也常跟菀荽大吵 而且也是嚇他要把他心愛的東西丟掉

    這招真的有用^^

    我也要來寫戒尿布= = 我家的戒法比你更殘忍...
  • 版主於 2014-09-23 09:24 回覆
    哇 那我等著看
    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