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修媽咪自宅手作烘培坊)覺得自己很有事的不加水純南瓜起士吐司

2015081601:46
 
這顆吐司真的是為難自己




話說 我可愛的老爸 打電話來說 有買到一顆很棒的南瓜
想說週末應該我會做麵包
就騎著Ubike送來了

這下好像不做不行
將南瓜連皮下去蒸熟後
用湯匙就可以輕鬆挖出肉囉

將高筋麵粉加入南瓜 不加任何一滴水 就光靠南瓜泥本身的水份硬揉
但由於我的活性乾酵母 要液體 本來要用鮮奶結果打開冰箱
沒鮮奶只有義美無糖豆漿....就拿了30cc加進去了
又看到有顆有機蛋 就一起丟進去揉
揉好後就一團
將這團放到鍋內蓋上一塊濕布就去休息啦



放置二小時後就變成一鍋了



拿出分成三團 桿平成平面的麵皮
這一點點點的 南瓜唷



加入起士片 捲起 放入吐司模
再進行發酵 發到9分滿後
上面塗上油 蓋上蓋子 去預熱烤箱210度 5分鐘後開始開囉



四十分鐘後出爐 就長這樣



趁熱撥開 烤的應該算成功吧 哈哈哈~




以上所有的顏色都是天然的
我完全沒有加入色素
也沒有後製和調色哦

夜深了~  我的深夜烘焙又完工囉!!
我覺得我的鄰居一定會覺得這戶人家很怪 老是在半夜一二點傳出麵包香
哈哈~ 本人要來去睡囉 good night~  


  •   mei's 於 2015-08-24 19:03 1F
  • 南瓜真的好營養喔~~
    做成土司,顏色也滿美的
  • 版主於 2015-08-25 08:49 回覆
    但是手工揉起來很累
    不是要出力
    是要麵粉和南瓜泥混合起來
    因為天然的泥狀只能慢慢和粉結合
    不加水真的好辛苦啊~

    不過真的真的真的很健康 只有自己動手做才能有這樣的麵包唷
    何時可以期待你的成品 快快快 一起來做麵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