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用)樂活好市集第二發之正港台灣紅棗-【藍田春】苗栗公館無毒紅棗 開飯啦!!

2015101300:26
 



深秋暖胃的簡單一餐
清炒青菜一盤(偷加薑)
烤箱烤魚下巴(無油煙)
紅棗飯(偷學公館當地人吃法)
紅棗香菇雞湯(馨香滿室)

不用入廚房搞的滿身油煙
家人就能吃到滿滿能量
重點是我總於找到真的產自台灣的無毒紅棗了 

邀請各位看倌跟我一起來看看 調理過程吧~




是的~ 這也是藍田春的產品
我在買遍幾間知名有機店的紅棗時發現都是出產於中國後 才發現的好物
目前我家仍有庫存的中國紅棗.... 我想它要被冰凍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

那天在樂活好市集發現 藍田春的紅棗竟然是台灣的
而且還是最出名的產地苗栗公館時
我就做了很厚臉皮的事
就是想請樂活好市集在我體驗【藍田春】堅果芝麻大燕麥片(無糖)
順便賣這個產品給我 一併寄來
沒想到樂活好市集和藍田春超好心的
直接寄給我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啦!

但事實證明 我真的眼光超好的
(因為我真的是買紅棗買到成精了)

這款【藍田春】苗栗公館 無毒紅棗 真的讚到不行 


先來看DM介紹






產地:臺灣苗栗縣公館鄉
■ 臺灣苗栗在地生產,無毒雞心紅棗!
■ 甜味適中,肉質Q彈,甜鹹皆宜!
■ 密封袋小包裝,新鮮吃得到!
■ 絕無燻硫、不染色,國家級農藥檢驗合格




看起來小小顆的對不
以為不起眼是吧~






那就大錯特錯了

先給大家看一下 為何我會用紅棗用的很兇
因為我很常用電鍋燉洋蔥湯給小蕎妹喝

其實光喝洋蔥就只有一個味 有些寶貝是不能接受的
小蕎可以光喝洋蔥
但我還是會再加入紅棗
因為加了紅棗 甜度增加 香氣也更好

洋蔥紅棗湯做法超簡單
就是
1.拿一顆洋蔥 洗淨後切對半或三大塊 (這是看碗的大小和洋蔥大小來調整)
2.紅棗6-10顆 (看自己喜好和洋蔥大小來調整)
3.放入大碗公 不能加任何水
4.外鍋放二杯水



請記得按下開關 就可以去做其他事了
哈哈哈~



電鍋跳起後 就可以取用啦



對~ 大家沒看錯 湯就只有這麼一些些
精華都在裡面了



放溫後 請小蕎蕎快來吃吃喝喝



很帥氣的一口乾



喝完湯 這麼讚的紅棗當然也要吃掉



她一連吃了五顆才停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紅棗真的很扯
皮超薄 就算想把皮呸出來~ 嘿嘿嘿 也呸不出來
整顆入口就跟果肉化掉在嘴裡~
而且你看看你看看 你看看 籽這麼小 
一顆紅棗這麼大一顆 籽小成這樣 其他都是果肉耶
這樣的紅棗買起來是不是很爽
因為買到的是貨真價實的果肉而不是籽 不是籽 不是籽



好啦~ 晚些 要開飯~

開飯要有飯 那就來煮紅棗飯吧~(這招從棗莊那偷學來的)
就是洗好米後 將紅棗放入 
放置半小時後 再開始煮
這樣煮出來的飯又香又甜又好吃~



天冷當然要來一鍋暖身暖心暖胃的紅棗香菇雞湯囉
材料一樣很簡單
1.川燙後切塊雞腿肉
2.台灣新社香菇 適量
3.苗栗公館無毒紅棗15-20顆(這是我的喜好啦 大家可以自己酌量)
4.薑片適量
5.大蒜數片(一樣看喜好適量)
6.水(我沒加酒 因為小修和小蕎都會喝 而且一次都喝二大碗以上 所以不加酒)



一樣丟到電鍋 外鍋加二杯水 就可以去溜小孩了



對了~ 別忘了 紅棗沒用完要拿到冰箱的冷凍庫去 才能保鮮唷



溜完小孩後~ 回來時 晚餐的第一道菜(湯品)就完成啦



換紅棗飯登場
你看看~ 飯上我可沒加油或塗油唷
煮出來的飯就是這麼的可口 



米香加紅棗的果實清甜~
真的很推薦大家動手煮看看~
加上烤個魚下巴和炒青菜 (魚用烤箱烤20分鐘就可以了 完全沒油煙)

就醬~完工
真的不騙大家~假日的晚餐很簡單就可以準備好了!!


今日豐富的晚餐好幫手 那裡買~

樂活好市集 http://market.lohasbeauty.com.tw/

【藍田春】苗栗公館 無毒紅棗 180g

http://goo.gl/4zSD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