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用)古早味純天然的【彩虹天空】麥芽膏 單吃好 滷肉好 烘培也好~

2015110223:11
 
是的~
其實麥芽膏是可以拿來烘培的
酵母要能工作 其實是要有糖來協助的
簡單來說酵母是引擎的話  麥芽膏就是燃料
而且會比用二砂發的更好

這次正好有機會取得 彩虹天空的古法麥芽膏 
因為純天然有機且是循古法製成的 所以用來烘培我這次要做的迷你奶油軟法 剛剛好
由彩虹天空嚴選「有機紅小麥、有機糯米」以古法製作
也因為天然發酵 所以帶有微酸的口感

當我第一次單吃入口時瞪大了眼 問了蕎修爸比 如果這才叫真的麥芽膏
那我以前吃的是什麼鬼啊....

噗~ 回到正題來

老人家總是說 麥芽膏有它的功效 在中醫學上也有標準的名稱叫飴糖
大家可以google 一下 我這就貼一個供大家參看
出處 http://yibian.hopto.org/yao/?yno=580
有論述到補脾益氣,緩急止痛,潤肺止咳等等
大家就參考參考囉

好~ 美妙糖的在眼前 萬聖節是不給糖, 就搗蛋! Trick or Treat!
那蕎修媽咪是給了榶要料理囉
哈哈哈~

好~來動手
開罐囉





瓶上標示



這款鬆餅粉 大家如果有在做鬆餅的 應該知道~  (高木康政鬆餅粉)



 高木康政鬆餅粉是調好的 所以我烤好後 把原本附的糖漿(做好後要淋在上面的)
以天然的彩虹天空古法麥芽膏來取代



沒想到小蕎妹動作太快 我才放好 拿起相機要拍她時
她已吃掉所有的麥芽膏 






試了幾次都這樣

只好用在自已的鬆餅上



真的可以明白為何小蕎蕎會迫不及待地吃掉
那溫熱的鬆餅加上麥芽糖膏 美味一極棒的說



再來是滷肉時 我都會加冰糖
這次當然是用麥芽膏來取代冰糖的位子
用麥芽膏比冰糖更有風味和光澤唷
強烈建議大家試試

用"乾"的湯匙 挖一大湯匙 (因為我愛甜啦 大家可以適量)



放進滷湯裡 就可以一起滷囉



滾到入味後 就可以起鍋囉



看看那美麗的光澤 真的超美味的



再來當然就是要來做一開始就破題的軟法囉






準備35公克的麥芽糖
以熱水調開放溫備用(水量約為150公克)



拌入麵粉中 攪成不黏手後 再加入奶油



變成這樣
再以低溫發酵後 隔天再拿出來塑形



將麵團分成8條橄欖狀



用利刃畫上一刀
放入烤箱中 已預熱200度以及熱開水200cc一杯 (注意這裝開水的杯子要是能入烤箱的磁器或不鏽鋼的唷)
開水是要在烤箱中製造水蒸氣的唷



出爐囉




又是一出爐就顧不得燙的秒殺麵包


今日好處多多又美味的好物那裡來


彩虹天空 古法麥芽膏 380g http://bit.ly/1PmNF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