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用)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芋頭糕煎著吃不稀奇 煮成糕仔湯也超夠味

2016011101:49
 

傳統的好味道~讓我的婆婆想起了她的奶奶自家製蘿蔔糕~ 
讓我家的型男大主廚親下廚
讓我洗手做糕湯~ 冬日簡單又快速地 溫暖一家子的胃!

適量 (看用餐人數和食量)先來看看 "米傳家"的"起家"原由吧!
由手工研磨純米漿製作而成的蘿蔔糕,不添加任何調味純米與蘿蔔的天然組合,
讓蘿蔔糕吃起來特別的香甜綿密。
裡頭飽滿的香菇、油蔥、豬肉餡料都是阿嬤一樣樣細心挑選,
選用當日新鮮溫體豬肉、新鮮青蔥親手製作油蔥酥,
讓蘿蔔糕吃來扎實又滿足,也成為我記憶中難以忘懷的人間美味。
只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變遷,傳統味慢慢不見了,人情味漸漸淡了
家人間也愈來愈少了聯繫,為了重新找回家鄉過往的味道與情感,
我一直相信一份好味道能改變一個人,就如人常說要捉住一個人的心,
就要先捉著他的胃,也因此我創立米傳香這個品牌,
希望透過這份傳統的人情味能勾起你我兒時的記憶,
重新找回家人間純樸真摰讓的感情,並讓這一份古早味永續傳承。


看完上面這段之後真的很有感慨
現在走到那 都人手一機
扯一點的連走路都在滑手機
那天搭公車 看到媽媽帶小朋友(大約小一吧)搭公車
小一的小朋友搶到博愛座後 竟然是拿出手機玩機遊
媽媽則忙著用她的Line 雙手沒捉把手 每次公車停車啟動 她都搖搖晃晃地 都怕她跌到自已小朋友身上
以前的人沒手機大都是坐下來抱著小孩一起坐著看著車內外
結果現在連親子都沒這種時間了
就覺得時代進步了 科技發達了 什麼都快了近了 只有人心遠了
很誠心地希望大家可以找回家人朋友間很純樸真摰的感情

好~不小心因為店家的用心讓我又想太多離題了  
來看看產品吧~

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芋頭糕各一盒



這是米傳香古早味芋頭糕的成份和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 當然營養標示也有



這是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



因為是不添加任何調味純米與蘿蔔/芋頭的天然組合 所以真空包裝一開就要在三天內吃完
不過實在是太好吃 嘿嘿嘿 在我家很快就消失了
為什麼哩~ 等一下大家就知道啦






把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芋頭糕從外盒拿出來就可以看到印在盒底的製造日期囉



大家應可從顏色看的出來誰是蘿蔔糕誰是芋頭糕



別看好像這二條不怎樣
我給大家看一看
這每一條可是貨真價實的二斤半(1500公克)的啦




好~
接下來當然是要吃吃吃吃吃囉~
先來用煎的方式
將芋頭糕分切成小塊前
先給大家看看橫切面
看看 多麼料好實在






切的時候就香的不得了
要不是送來是低溫冷藏 我應該會邊切邊偷吃
但我這裡這要承認我是笨蛋我是笨蛋我是笨蛋 (因為真的很笨要說三次)
由於我個人長期地被早餐店洗腦 很自然的將芋頭糕切的薄薄又長長地
但人家古早味蘿蔔糕、芋頭糕是沒有添加其他亂七八糟的東東
所以並不會很Q彈 也很容易就碎
但但但這才真的是正常的食物
連我婆婆都說這才是正港的古早做法 這也是讓她想起奶奶親手做出的風味啊~
就請大家原諒我 等各位要自已煎時切記切記要切厚一點唷




由於本人笨手笨腳 蕎修爸比看不下去 就出動啦



請原諒我切得不好 所以才會看起來不美
但真真真的很美味 很好吃 一吃就會愛上的啦



真的很貨真價實唷
煎的皮脆裡軟 入口即溶 接下來是濃濃的芋香入口
再多嚼二下 蝦米香菇絞肉就一起出現在嘴裡囉
我還是要講真的有夠好吃 超好吃的說



好~這一條很快地就消失在我家了 原因就是 我這餐煎了大約二斤(1200公克)
剩下的被婆婆要求外帶 她要帶走分享給朋友
讓大家嚐嚐這古早好味道

再來是 雖然用煎就很好吃了 但天冷總是想來碗熱熱的湯
這時就可以來煮蘿蔔糕湯囉!

蘿蔔糕湯作法超超超簡單
材料如下



1.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 適量 (看用餐人數和食量)
2.乾香菇洗淨泡水 (泡好的水 不要丟掉唷)
3.自家喜愛的青菜一把
4.大蒜苗一根(冬日"丟時"正好吃 不加也可以)
5.玉米筍(蕎修雙寶喜歡的啦 )
6.丸子或火鍋料 適量 (看用餐人數和食量)

一樣來看看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的橫切面






將香菇 玉米筍和大蒜苗先下鍋炒一下
再加入泡香菇水及清水
水滾後加入丸子和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
起鍋前加入青菜



再次水滾就可以起鍋啦~



這口味更是適合小小娃兒們
由於起鍋後太香 在拍照前就已先餵過修少一輪
這時的他已是半飽堅持要自己吃的狀態




連帶著蕎蕎姐姐在自己吃時 修少還要出來搶鏡
真的是令人感覺到雙寶真是有夠好笑的



米傳香古早味蘿蔔糕煮成湯時 淡淡的胡椒味會比煎的明顯
但不會有辣度 只是更提升整體味道的層次

對我們家而言 真的是相當好吃的一道主食
不論乾煎或煮成湯 都是非常簡便就能上桌的
相當適合我這個不善廚藝的笨手笨腳媽咪

每到假日都是煮湯麵 家人是沒嫌啦 (雙寶太小不會嫌 蕎修爸比和婆婆不好意思嫌)
但我自己有點心虛啦 所以變化一下成糕仔湯 
沒想到大家很熱情的捧場 吃到碗底朝天
讓我覺得很開心 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冬日來碗暖身的糕仔湯!!


令人開心的古早味的好料打那來~
米傳香
官網網址:www.rice-delicacy.com.tw
訂購電話:0987672181
地址:桃園縣中壢區龍東路210號 
   


  •   mei's 於 2016-01-15 16:56 1F
  • 我最近也發現蘿蔔糕煮湯好好吃(喝)喔
    這家感覺也滿真材實料的
     
  • 版主於 2016-01-15 17:45 回覆
    真的
    很真材實料!
    而且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很好吃~
    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