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天冷時就應該來一鍋暖身的香菇蛤蜊大大大雞腿湯! 蕎修媽咪大推的元榆牧場

2016012019:44
 
本日見底的好美味湯品
準備的食材有
1.二大隻雞腿 (約600公克重)
2.乾香菇適量(個人喜好)
3.蛤蜊適量(200公克重)
4.杏鮑菇適量(個人喜好)
5.洋蔥一顆
6.蒜頭3瓣
7.水適量(個人喜好)

沒有加塩~ 本戶人家很少加額外的調味 所以沒有加 其他人依個人習慣可以適量加

鍋具
1.湯鍋(川燙用)
2.電鍋(煮熟用)
3.電火鍋(可用可不用)

首先~ 這不是體驗試用的文章
這是我一直直回購再回購再回購的地方
只要我有需要雞肉
事先可以預估 我一定跟他們訂

元榆牧場我有訂過生的雞肉 熟的雞肉 
包含傳統節日要拜拜用的雞肉
這是唯一一間我從來從來從來沒有被我自己父母嫌過的

我之前在網路上觀望了很久 因為他們是一群很年輕很年輕的年青人
他們會去路跑 去登山 會參與市集 會去演講 會去參加評比 
也會北上到台北來參展
哦~ 忘了說 元榆在高雄啦~

我忘了在那一次被他們在FB上的發文感動了 就開始小量的下單
這才發現 他們有官網 上面寫著
"漯底山放山雞-
雞-餐桌上常見的食材,一群年輕人為了一個夢想,
想將這平淡無奇的食材變成美味的佳餚來呈現給大家。"


真的在我平常看著他們的FB互動 他們就這樣的

~~~~~ 我好像又離題~~~~

好! 拉回來

這一天爆冷 不善廚藝的我 下定決心要煮一鍋湯
就拿出上次買的生雞腿退冰
此時我都還沒發現 其實我是個笨蛋.....
直到退好冰時才發現一個真空包裡有二隻雞腿
這也不是大問題 因為元榆的雞腿超好吃
而是我竟然買到帶骨雞腿 這也不是問題 帶骨有帶骨的好處
帶骨雞腿煲湯最適合了
而是......雞腿竟然竟然竟然是完整地 沒有切段
我只好....硬著頭皮就一樣川燙啦

川燙完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 天啊~ 以前切段沒特別看
一整隻大雞腿時 看到了
就是竟然有這麼不肥的雞腿
皮和肉之間是沒有黃黃的雞油的
天啊~ 這是我買了各家雞腿以來 第一個發現地
我買過各家有機店的雞腿 都有黃油
我還為這事跟老公笑談過
有機還能養成這麼肥~ 這是真有機還假有機

而元榆就是講他們是有取驗證通過而已的啦~



從來不特別強調他們是有機還無機

他們就是這樣回應大家的

Q3.「漯底山放山雞」的雞是吃什麼長大的,有沒有打針,有沒有藥殘?

Ans.「漯底山放山雞」的雞隻是吃玉米小麥以及許多無汙染的穀物所混合而成的食物,營養均衡,在漯底山山腳下健健康康的長大。上市之前皆會經過SGS檢驗,確認無藥殘之後才會送到您的手中。

Q4. 「漯底山放山雞」的無毒雞腿是什麼?

Ans.我們所販賣的無毒雞腿,是包含連接雞腿上部分那塊。一包會有兩支,總重約600g。


讓我覺得 嗯~ 有Guts~

我又又又離題了
中午吃完飯後 為了晚上有美味的湯喝
所以洗碗時間就先川燙好二隻大雞腿後
拿出大同電鍋
外鍋加二杯水
內鍋丟入 
1.泡好的香菇
2.切大塊的洋蔥
3.蒜頭
4.大雞腿
5.適量的水



開關給它按下去~ 我就去陪蕎修玩 
其間~ 把蛤蜊拿出來 吐沙~ 





然後就去陪睡了
電鍋跳起後 將保溫功能關掉~ (沒有這功能的就拔插頭吧)

到了晚上要吃飯前
把電火鍋拿出來 (沒電火鍋的 以下方式請再用電鍋熱一下)
將微溫的湯整鍋倒入
加熱到沸騰時
丟入泡好的蛤蜊和切小片的杏鮑菇
再煮一下 等蛤蜊開口笑就可以吃囉
此時雞腿已經非常非常非常地軟
肉和骨用筷子一撥就分開了
所以我們家沒有上演用手捉著雞腿用力扯的畫面
只有大家優雅地進食



就這樣在餐桌上一家人熱熱吃著飯和暖暖地喝著湯

這就是幸福~


本次蕎修媽咪回購再回再回再回一直回的好物打那來
元榆牧場
http://www.yuanyuco.com/
https://www.facebook.com/YuanYuCo?hc_location=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