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 添加物~之蕎修媽咪心情雜記

2016031506:39
各位看倌
請大家花了點時間看完了這篇 文中有教大家選購的方向啦!
還有什麼能吃?日本添加物之神急懺悔看完你可能食不下嚥
(大家真的花點時間看一下 如果沒時間看那一下大意)
 文章大意是” 日本有位號稱「食品添加物之神」的安部司,從化學系畢業的他,進到食品添加公司做銷售員,10年內就稱霸食品添加界,幫助各種產業利用低廉的化學品,增加食品的優勢,像是增加麵條的儲存時間,或是廉價的魚板。然而,卻因一次自己家小孩開心吃著各種添加物混合而成的肉丸子,他才發現,即使這種業界習以為常的運作方式,有一天也可能傷害到每一個做為消費者的人,包括自己和家人”
 
所以我現在買東西都會特別留意一下成份 儘可能的選 無添加物
現在買東西 會真的優先買食材 自己加工一下
或買之前 看背後的說明 之前真的只是看保存日期
現在會先看成份表 再來看保存期間有多長 (可以保存太久的東西 我會默默放回去)
希望大家能買的安心 吃的放心!



再來是朋友的小孩因過敏而生病 結果竟然.........醫生在看診時有以下對話出現 讓我震驚

有時蕁麻疹不一定是對食物對敏哦~
 
 

情境重播中

 

 
 
當時發生小朋友半夜癢到不行 出現了 雙腿有好多類似被蚊子叮的小腫包
(但比被蚊子咬的包小,只是一個區域會有好幾個包)
只好抱著小朋友衝急診 (父母的惡夢)
00:10 A.M.很幸運急診沒什麼人,等了二位就輪到了。
和醫師說完剛才的狀況及已喝的藥
(朋友本身具醫療背景所以才會先用藥 如非專業 還是要看醫生唷! 要注意)
翻開剛才紅腫的起疹處要給醫師看,
結果疹子已消了大半,只看得到紅腫,像蚊子叮的包已經變很小很小,
醫生問有沒有把剛剛紅腫的包照相下來???(雖然知道蕁麻疹不會要人命,
但當下沒心思可以去想到先把症狀照相下來啊~~~)
醫師:這通常是過敏,可能是食物,也可能是藥物!
友:可是今晚吃的東西和中午幾乎一樣,只多了二口鹹蛋的蛋白。
醫師:這是指食物,但也有可能是藥物~
友:可是她雖然有點流鼻水,但很輕微,所以我沒有給她吃藥耶!
醫師:不一定是妳吃的藥,有可能是食物裡的藥。
我:食物裡的藥???(搞不懂醫師在說什麼)
醫師:例如養殖的魚蝦、飼養的豬隻....等等,都有可能在餵養過程裡是已經有藥物在體內的!
我曾遇過有成人吃了雞排過敏,結果他不是對雞肉過敏,而是對雞肉裡的殘留藥物(例如抗生素)過敏!
友:所以...要驗那個食物...才會知道食物裡是否有殘留藥物???
(內心OS:所以...我們要自己養雞養魚...過著自己自足的原始生活才能確保食物來源都沒問題...)
醫師:要確定的話就是要驗食物,那個雞排就是這樣知道的!通常急性過敏會先打針,
不過妳們自己服了藥水已消了大半,看來是不需要打針的!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急診~ 

人類種植養殖的動植物有藥物殘留 然後因為食物鏈的方式回到人體內
這件事 我一直都知道 但也一直都無感~
但這次就發生在親友身上 是那麼的真實 讓我不得不認真看待 
只要想到萬一某一次的急性過敏 那麼不巧正好引發 呼吸道的腫脹 那麼就.....危險了
食安食安 真的不能只是口號
在地小農及回鄉小農 需要大家具體的支持~





這二件事 都發生在這三天內
讓我覺得真的好可怕
也許人類最後會滅絕在自己手上~ 變成另類的陰屍路情節.......


最近入戲太深的蕎修媽咪亂糟糟心得雜記 對不起~各位收看的看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