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蛋料理)蛋冷凍?! 沒錯~原來將蛋冷凍就能令日本主婦瘋狂地開發新菜色~ 新食感! 一起來料理吧! (冷凍卵 の作り方)

2016062100:00
冷凍蛋豬肉丼
對~大家沒看錯
就是把雞蛋拿去冰箱凍起來
然後拿那個冷凍蛋去料理
以下故事展開~
請大家搬好椅子
好戲開鑼
=========================
  • 10顆
  • 肉片
    適量
  • 洋蔥
    一顆
  • 新鮮香菇
    6朵
  • 蒟篛絲
    一包
  • 水梨烤肉醬
    200CC
先說一下這些蛋怎麼來的~
話說本人的愛店
元榆牧場是專門養雞的牧場
其實他們蛋是沒有外賣的
後來我不小心得知其實他們有雞蛋小量在牧場賣
(雞生蛋 蛋生雞 雞又生蛋 蛋又生雞....停 回正題)
這些雞蛋非常非常的小
因為是在室雞(我亂講的)初生蛋 所以非常的珍貴
哇~ 我一聽到就覺得"雞"不可失
立馬跟腦闆說 我要買蛋
只聽聞腦闆拒絕我 說因為沒法運送 所以只能在牧場買
但我很堅定地說 我就要 (人老就是任性)
腦闆也很肯定說 我不能出給你
因為我們是冷凍出貨
(圖文不符)
我說太好了 我就是要你把蛋拿去冷凍
腦闆整個就覺得我是在開他玩笑 想要砸他店招牌
NO~NO~我是認真的
經過一番說服和看在我是熟客的份上
腦闆就售出了這些珍貴的蛋 當然這些蛋有先拿去冷凍後
經過整個變成硬的冰凍狀才讓黑貓送給我唷!
東西就是愈簡單 愈能吃出原味
一收到冷凍蛋就拿來煮水煮蛋
冷水和冷凍蛋一起下去煮~
水滾後關火 開始悶
如果想吃溫泉蛋 只要悶大約2分鐘
如果想吃熟一點 就要悶久一點 10分鐘
我個人是要給蕎修 所以要全熟!
放涼一些後
將蛋殼剝掉
切半看~
大家有發現嗎?
看出來了嗎
就是蛋黃
不是粉狀
是Q狀
所以吃了不會有哽到的感覺
不會"給歸"(台語)
不是只有一顆這樣
是每一顆都這樣唷~
有圖有真相!
再來
是今天的
冷凍蛋豬肉丼
材料如圖
這蛋真的很小很小
一個量米杯可以放三顆
這蛋殼非常好剥
只要拿到水龍頭底下
邊沖水邊剥就好
剥到一半
我忍不住停手
拍了一下~

這太美了 美到一個不行
剛好手邊有一顆蛋(哈哈哈~ 健達蛋)
剛好拿來當比例尺!
拿起肉片將冷凍蛋包起來~
將肉片冷凍蛋放入先炒軟的洋蔥上
加蓋先讓肉片熟一點
倒入水梨烤肉醬或台灣的或日本的醬料
也可以倒入自行調的醬汁(醬油 糖 等)
此時大家可以看到蛋還是好好的 沒有流出來唷

翻炒一下
蓋上鍋蓋
多滾一會

此時看到的肉包蛋 還是很完整唷!
由於這湯汁實在太美味了
在起鍋前 加入 新鮮香菇和蒟篛絲
讓湯汁都能被吸入這二樣東西中
冷凍蛋豬肉丼
完工~
咬下一口的冷凍蛋豬肉

可以看到蛋黃一樣是Q的
肉包蛋一起入口 超讚!
日本的主婦還開發了很多菜色 由於有侵權的可能 我不敢上去捉圖片
就請各位直接上去欣賞吧~
冷凍卵入り煮込みハンバーグ (日式漢堡肉包蛋)
半熟卵の天ぷら(冷凍卵にて)(天婦羅炸蛋)
簡単☆冷凍卵de巾着たまご (油豆腐包蛋)http://cookpad.com/search/%E5%86%B7%E5%87%8D%E5%8D%B5?recipe_hit=233
在此感謝 元榆牧場的腦闆和腦闆娘 http://www.yuanyuco.com/)
很勇敢的讓我用他們家珍貴的蛋來料理
(圖文不符)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912
這篇"冷凍蛋拿來做料理,味道變得更濃厚!"
文中提到
透過冷凍的這道程序,蛋黃會凝固、膠化,
稱為冷凍凝膠(frozen gelation)現象。
蛋黃裡的脂蛋白質因水的凍結而使結構脫水(約15%),
這會讓蛋黃的黏度大增、味道也比較濃厚。
簡單來說,就跟在月見冰上面打顆蛋黃,
沒多久蛋黃就凝固變「熟」的原理一樣啦!



  •   丸子麻咪 於 2016-06-21 11:55 1F
  • 超級酷的!!! (立馬丟幾顆蛋到冷凍)
  • 版主於 2016-06-21 11:57 回覆
    哈哈哈~

    要先用塑膠袋包好再丟唷!

    光是吃水煮蛋就會讓丸子麻驚喜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