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電鍋料理~旬料理~竹筍菇菇雜炊粥 (也可以當副食品唷)

2016071613:50
天氣爆熱進廚房煮的一身汗
想起來就可怕
其實用電鍋就可以煮出一鍋滿滿的營養愛心粥唷~
  • 當季時令-竹筍
    一條
  • 胡蘿蔔
    二條
  • 好菇道-雪白菇
    一包
  • 好菇道-鴻喜菇
    一包
  • 乾香菇
    6朵
  • 豬肉絲
    50元
  • 一杯
把要泡的東西先處理起來就可以慢慢切切洗洗囉~
因為我的乾香菇是在樂活好市集買的台中新社 履歷乾香菇(大中朵)
所以我是先把乾香菇取六朵沖乾淨再泡到過瀘水中
等一下菇和水可一起下鍋
米洗淨後加了一大碗水就入內鍋
取出好菇道切掉不能食用的部份就入鍋了
取出好用的"妙潔 抗菌料理砧板"
(這塊砧板真的好用到爆炸 到時再跟大家仔細介紹)
http://jane6576.nidbox.com/diary/read/9211341)
就可以開始切材料囉
請傳統市場熟識的老闆挑了美味不苦的竹筍
因為當令所以超美味~
我超愛胡蘿蔔
一口氣切了二條
而且都切超大塊的
這樣才不會軟爛到找不到
所以反過來 想把胡蘿蔔偷偷放入粥中想讓小朋友吃不出來的
就要切很小很小 等整鍋煮好後就溶化在粥裡囉~
我真的是懶人的代表
連豬肉都懶的切 直接買肉絲
把所有材料丟入鍋中後 加入大約三個碗公的水
要當小朋友副食品的 有二個做法 看小朋友的年齡
一個是材料切很大等煮好後把材料挑起 只給小朋友吃粥的部份
一個是材料都切很小或直接切絲 粥煮好後小朋友就很容易吃囉!
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按下開關就收工去陪少爺小姐睡午覺了
電鍋跳起後
我再多悶15分鐘~其實可以一路悶到吃晚餐啦!
但天氣熱 怕要吃晚餐前才開鍋會太燒!
滿滿的一鍋只要洗洗切切一下下就完工囉!
由於材料都是本身食材就帶甜味的~
所以我們家是不加額外調味的!
吃進健康和美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