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生活~超簡單的早餐~~~鹹派和熱壓吐司就是這麼做~ 親子一起做早餐!

2016081200:07
 
話說自從有蕎修之後
再也沒有睡到自然醒這種事了
因為這二隻永遠 請留意是"永遠"
都會很早就醒來 而且下一句就是
我餓了 早餐要吃什麼......

所以我超超超認命的~
每週五我都會確認一下冰箱中的有沒有這二樣物品

第一樣 吐司
家中冰箱常備有吐司的舉手~~~
這個超重要~因為沒有吐司 什麼戲都不用唱了

第二樣 沙拉醬(本人偏好桂冠)
這個呢超好用
不管鹹的甜的 沾著吃 烤著吃 都能提昇早餐的美味度
而且自從我去桂冠的窩廚房向 烘焙女王辣媽Shania 偷學步
桂冠沙拉 品味點子派對分享會 ~ 烘焙女王辣媽Shania現身親教學蕎修媽咪太興奮了~ 入內有直播連結~

我這二樣早餐必備的材料 竟然可以升級成鹹派~
大家不敢相信吧~

我告訴大家 有圖有真相! 
而且超簡單 
不要放著讓孩子們在一邊吵著說要吃早餐 在耳邊催催催的~
讓他們一起動手做 你會發現做早餐原來這麼好玩這麼簡單







看到了嗎~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對吧~

! 超超簡單的
蕎修二姐弟這年紀就可以幫忙囉!

而且因為食材都在裡面 媽媽就可以啟動清冰箱模式
啊~不是啦 是可以放一些平常小朋友比較偏挑食的材料
切碎混入 保證不會被發現~

現在就跟著蕎修媽咪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 拿出吐司 再拿出一個大約可以壓出一個大圓的任何容器
像我是拿了一個鐵碗
在吐司上壓出圓型 再用剪刀來把圓剪下來
如果由蕎修爸比來用 他是可以直接用碗壓出一整圓型不用剪刀唷~



再拿出一些奶油 放室溫 等一下可以塗在瑪芬盤上(沒瑪芬盤的也沒關係可以用小烤皿來代替)
拿出 桿麵棍 等一下看誰不乖就........
不是拿來打小孩
是不給他們DIY自己壓吐司
相信我 這比跟她們說要打打還要有效
一聽到不乖地話 不能自己壓吐司 哇~ 那對她們而言簡直是世界末日




趁著父子/父女檔在壓吐司的時間



吐司有點邊沒關係 不那麼圓也沒有關係



重點是要壓扁扁地 記得要翻面壓~ 二面都壓的扁扁的唷~



趁著這時間 蕎修媽咪就把洋蔥啊~ 紅蘿蔔等東西切碎 拿到鍋裡炒熟~
其實這些料什麼都可以 也可以加毛豆 玉米 青椒 磨菇 火腿 熱狗 等等
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沒有限制的



把吐司放入瑪芬盤上時 自動會變成一個小盆狀

把剛炒好的料加入後 放入蛋液
蛋液做法超簡單就是 蛋加上牛奶
黃金比例就是 1:2
比方說 一個正常尺寸的蛋 配上大約90-100CC的鮮奶

如要更好的口感
就是牛奶搭配上些許鮮奶油
比方說 一個正常尺寸的蛋 配上大約70CC的鮮奶 20CC的鮮奶油

如要加點味道
可以加入少許鹽 黑胡椒 義大利香料粉等

記得唷~ 把蛋液加到吐司裡時 只能加到8分滿 因為烤的時候還會再澎脹
不要讓蛋液流出來唷

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

這段時間 就拿出沙拉醬擠在鹹派上面



這部份可以交給蕎修
她們會很樂意幫忙的~~~



然後很節約的蕎修媽咪
也把吐司邊 塗上奶油 灑上二砂 加上沙拉醬 一起進烤箱了



上下火200度 鹹派大約15-18分就會好 (看各家的火力)



我的甜鹹口味的雙早餐都在這裡一起烤囉~



出爐了~ 很可惜只有拍到鹹派 甜的吐司邊由於在散熱的途中 
就被偷吃光了~~~~



只有留下這二個.....



突然間發現 小朋友的胃是可以無限制的........



潛力無限啊..... 我和蕎修爸比只好看著她們吃.....



這天的早餐是熱壓吐司~
材料更簡單了
吐司~ 沙拉~ 蕃茄醬 熱狗 以及焗烤起司條



首先 在吐司上擠上沙拉
這動作可以請小朋友幫忙~
熱壓機還沒通電前都可以放手讓她們做



把料排上去 她們也可以做的很好



上面再放上一邊吐司後 把機器開關打開

就可以請她們等著吃了



就醬~
有沒有很簡單~
有沒有很方便~
有沒有很親子同樂

本次有趣的親子DIY早餐到那報名

蕎修媽咪家 http://jane6576.nidbox.com/diary

喂~ 不要開玩笑了!
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
就是吐司和沙拉就可以變出不輸給外面餐廳的好味道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