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朝聖 捷運西湖站 內湖鬆餅 兔兔日子 - Tu's Day 用酵母低溫發酵的鬆餅 鹹吐司盒 以及醉人的 提拉米蘇~ 全都不容錯過!!比親子餐廳更友善更美味更貼心的地方

2016110702:04
 
在忙完了蕎修在幼兒園的萬聖節夜遊活動後
一家人睡的很好 起的很晚~
早午餐時刻就決定離開永和這個舒適圈~
來台北市的精英區域- 內湖區 
探訪一下 傳說中跟大家不一樣的鬆餅 是那裡不一樣

話說 做鬆餅很簡單啊 就拿了平底鍋或鬆餅機 買了市售的鬆餅粉倒下去就好
但聽說~ 兔兔日子的鬆餅 是自家做的
從麵粉開始 而不是用市售的鬆餅粉
完全是用酵母然後低溫發酵

什麼啊~ 是騙蕎修媽咪是烘培界的新手嗎
好歹我也知道 鬆餅是用泡打粉 麵包才是用酵母吧~
所以我怎樣都坐不住 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是想去偷學步吧)

於是看了一下在FB上  兔兔日子 - Tu's Day
的交通介紹
公共運輸
1. 捷運:文湖線,西湖站1號出口,步行6-10分鐘
2. 公車:麗山街站、恕德家商站,下車步行2-5分鐘
公車路線 21、214、222、247、247區、267、268、28、286、286副、
287、287區、287夜、620、646、646區、677、681、683、
科通勤專車19、棕16、紅2、藍26、藍7

嗯~ 雖然直達公車 但本人急著去朝聖 搭捷運才王道啊!!!!

好滴~ 我表面優雅地帶著一家老小搭著捷運 內心其實是千急萬趕地想早點到

下車步行約5分鐘(人家簡介是寫6-10分 看我有多心急)
轉進巷子 就先在門口被折服了

這種日式清水模風格的建築實在太合我的眼
還有這簡單的兔兔造型招牌
我的天兒啊~ 真的是太太太優雅了



迫不及待地入內
是的~連室內都非常的整潔和簡單
就是 乾乾淨淨
讓我進人整個就是神清氣爽
今天是萬聖節的前一天 店裡店外就在小地方 可以發現萬聖節的小小擺飾
小小的 不搶戲 就這樣安安靜靜地等待大家發現
但一旦看到 就也轉不走目光




牆上的手繪圖 也好有特色
拍照要是沒有特別寫的話 人家應該以為我在看畫展吧 (這招下次想裝文青時 可以拿出來用)



但手繪不只有牆上的畫唷 連MEUN都是手繪哦 



再來店內不只有提供兒童椅和兒童餐具 
要能在蕎修媽咪心中 能讓我誇獎比親子餐廳更貼心
絕沒那麼簡單
兔兔做到了三大點 切中我的心



第一 對~ 就是尿布台 少數餐廳裡備有的尿布台 別忘了 兔兔可不是親子餐廳 不是親子館哦~
兔兔的主打商品是餐點 (而且還超美味)



第二是 有獨立一間遊戲室 除了有玩具 有帳蓬 還有兔兔娃娃可以陪玩 (爸爸要自備 這沒有提供 哈哈哈)



想美拍 更是沒問題 處處是風情 信手拈來 都是美照
大人用餐 小孩自己在裡面玩絕不是問題
這一天蕎修就在這跟其他組客人 玩到樂不思"家"
要不是其他客人先回家 我們到今天應該還留在那 (喂~ 兔兔也是有打烊的好嗎....)



第三點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
這一點 有點長 但是我的重點 所以 請有耐心地聽一下

我一直以來都以健康 天然 不加額外化學調味的方式 來提供料理給我心愛的家人
買東西是買食材 真食物 儘量地不買加工品
對於外食 總是抱持著 外面的食物就是沒法做到像家裡這樣地嚴格把關
偶爾帶小朋友吃吃 還是有點提心吊膽地

但在最近幾次的用餐經驗時 發現其實以父母心態來嚴格把關的店家
其實是存在的 像兔兔就是其中之一
另一間是帶小蕎妹去做蛋糕時發現的好店家 (烘培那事 Baking Nuts) 這又是另話了
今天是介紹 兔兔日子 - Tu's Day  回到兔兔這店來
其實我那天在店因為蕎修的關係卡關卡很久(如果是親子餐廳早就清場要換下一批了)
在店裡有遇到店裡的小小公主(未來的店長吧)
她應該才二歲不到
那天她吃的全是店裡的食物 連水果都是直接從料理區拿出清洗後就直接吃了
我其實很感動~ 因為店家端出的食物是自家人都敢吃 而且愛吃 這才是王道吧
小朋友最純真 好吃就是好吃 所以有小小公主做兔兔家的保證 我更安心了
而且人家兔兔日子 - Tu's Day  用安心食材做出來的料理 超美味
我要多學習多檢討了多來吃幾次 哈哈哈~

說了那麼多 來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首先~ 早午餐一定要來一杯優雅的茶啊(應該是知道會留在這很久吧)




這美麗的色澤 大家可以猜到我喝什麼茶嗎



特別介紹一下 這是少數我吃過的蛋白餅 不是以糖多來建立的
是真的不甜 吃的到蛋白餅的鬆脆哦



猜到我喝什麼了嗎 對~ 就是超級花果茶



再來是我的鹹口味的鬆餅
兔兔的鬆餅因為堅持不用現成鬆餅預拌粉,
而是用日本及加拿大的麵粉、suuny egg、綠光鮮奶、法國發酵奶油、蜂樺蜂蜜調製麵糊低溫發酵而成,
每一口都能吃到新鮮食材的天然香氣,因為發酵需要時間,所以每日限量供應哦!

限量是殘酷的 所以跟我一樣 早起的人兒 有鬆餅吃唷~



要特別介紹一下 心型的鬆餅 其實很多店家都有用



但不死鹹不搶味的煙燻鮭魚和自家做的油漬蕃茄和半熟蛋 真的不能不吃
不吃不可啊~各位



而兔兔家的鬆餅 我的天啊~
我跟你說 吃過兔兔家的鬆餅 真的就回不去了
滿口的奶油香 和特別的口感
真的不是其他鬆餅可以比的上的
(天啊~ 我以後跟姐妹去下午茶聊是非時 只能到這來吃了吧)
用酵母低溫發酵 真的很威 大家真的真的 一定要來吃看看
這個Q 不是在鬆餅裡加麻糬 可以比的
這是天然QQQ~~



再來一杯拿鐵吧~ 我選的是牛奶糖拿糖 這在一般店家很少看
也是因為這可是兔兔獨家自行調配出的口味
不是拿出森X牛奶糖溶了加進去那樣唷~
還有特別介紹一下
如果有抹茶控的
請厚著臉皮去跟兔兔說請給你抹茶蛋白餅
因為蛋白餅糖量極少,但抹茶粉超多超濃 
我超恨自己一口吃下 應該要小口小口慢慢咬的啊.....



人客啊~ 看到沒 這杯已經是快比我臉大了
而且好喝到 我都迷醉了啊~



這盤鬆餅的名字 大家一定可以從下面的菜單猜的出來 (剛才鮭魚那盤也是....)







對~ 就是滿滿季節水果 
這絕對不會有客訴說廣告不實的
真的多到滿出來



我拿其中一塊下來吃時 水果還不斷地掉下來 真的是滿滿滿



這季節就應該吃葡萄柚
到嘉義市排過源興御香屋的紅鑽葡萄柚綠茶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水果這黨事就是如果是蘋果 柳橙這種甜度高的沒話說
兔兔家的連這葡萄柚都甜 就真的讓我跪了啊~
真的是只有當季的水果才會這樣啊 而且不是淋糖漿哦 是天然甜



由於蕎修不斷地卡關 在這裡玩 實在太輕鬆太好玩 而且還有大小玩伴會出現一起同樂
我也就不客氣地 猛吃了
(其實是我自己不想走因為實在太好吃 而且真的吃的出來是用真食物做的 我想靠吃來偷師啊)
這個鹹吐司盒-香料走地雞 (請注意 這也是熱銷品 晚來的 雞就走光了)
真的一定要吃



吐司是兔兔自家做的 跟鬆餅一樣是用日本及加拿大的麵粉、suuny egg、綠光鮮奶、法國發酵奶油做的
聽說吐司可以單買我超想帶走的 但有想吃兔兔土司的客人,只能週末之前預訂,星期三取貨
我我我無法週三取貨 只好繼續猛吃

我可以跟各位說 吐司盒-香料走地雞 真的是用料也是爆炸性實在
料多味美這幾個字 兔兔絕對扛的起



不論是吐司盒本身 或 沙拉 或 洋芋 地瓜和紫薯 都是真食物



連起司都是



讓人一口又一口



怎麼吃都是 滿滿地料



還可以牽絲 跟我一路糾纏到天邊啊.....



我在跟起司混成一團時 不用說 孩子都在玩
這照片只有修少 因為蕎姐姐不知躲貓貓到那了 我也沒照到
哈哈哈~ 但別擔心 遊戲室門口只有一個 而我就坐靠門的那一桌



再來是蘋果磅蛋糕
我跟各位說 蘋果蛋糕就是要有濃濃肉桂 才是王道啊~~~~



被肉桂浸潤的蘋果 不會爛爛的
還是保有蘋果的脆感
真的好神
而且蛋糕體是紮實 但不是吃了會乾的唷~



話說~ 我正開心地吃著我的美食時
一回神 突然發現 我的蕎修 竟然和別人的爸爸玩成一團



而且還是擠成一團那種 (我立刻跟另一桌的媽媽 來個眉目傳情
挑眉摩斯密碼 說今天全交給爸爸顧 然後繼續吃)



那位爸比被玩壞掉了(累翻)
來換手(當然是換我家蕎修爸比 媽媽是美食日 ) 



嘿嘿嘿~ 吃到這裡 我只能跟各位說
一定要用這道來結尾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這是兔兔的限量甜點 - 大人的提拉米蘇
看一下兔兔自家對他們提拉米蘇的介紹
"提拉米蘇若沒了酒香,就單調無趣了呀!
這款提拉米蘇下重本,馬斯卡邦起司跟蘭姆酒用得毫不手軟,
鮮力蛋的香醇蛋黃與鮮奶油添加濃郁滑順口感,底部是自家espresso與蘭姆酒浸透的酵母鬆餅,
傳統作法加上新的元素,再沾點兔兔自製苦甜巧克力醬,真正屬於大人的滋味!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駕駛朋友請酌量淺嚐)"



我跟各位說~ 自從我在義大利當地吃過提拉米蘇後
至今我沒有在台灣吃過 這麼勇於用"酒"香 來販售拉米蘇的店了
兔兔的提拉米蘇 真的很夠味 酒香醇 奶油順 再加上微苦的巧克力
天啊~ 請各位看倌 一定要一上桌立刻吃下一口 那冰涼 苦甜滑香 就會順著口水一起吞入胃
你會愛上它
(但酒量不好的人 真的要慢慢吃
不然遊戲室裡面有沙發 你先睡一下了再走 不要酒駕或跟小黃司機吵/打架哦)



我有練過 所以三分鐘完食 要不是怕不好看 我想用舌尖洗一下盤子的說
這時候來講一下 其實我一到店就很好奇地東看西看的
因為兔兔是採開放式廚房 所以兔兔在做些什麼 全部都看的到 
(兔兔真的讓人超安心 連廚房都敢完全透明的給大家看)
我超想把廚房全部拍下來 因為在廚房中的器具 全部都是名家好物
舉凡大到 咖啡機 食物調理機 烤箱(是三分之一面牆大的大傢伙哦)....
小到 牛奶鍋 琺瑯鍋... 全部都是一時之選 
真的是軟硬體俱全 是入廚人的夢幻組合啊~ (我想去當兔兔的夥伴了)



兔兔家真的對親子很友善
對錢包也很友善~
免服務費~ Free wifi 低消就是餐點或飲料一份 (不是各一哦)



然後這段話 我看了很感動~
"我們提供舒適的環境及自然友善的互動,使每位客人在這裡交流著生命中最美好的瞬間。
這份感受,不僅來自空間、餐點、服務與兔同伴,
更包含每位來自四面八方的兔客人,不論是大小朋友,浪浪或寶貝們,都在兔兔日子裡讓心放輕鬆。
讓兔兔給您的生活加點藝術感、給味蕾來些新鮮感,
讓輕食、甜點與飲料真正的融入對方生命,一起譜一桌歡樂圓舞曲!"

真的~ 
在這裡用餐 真的可以把思緒和雜訊放下 
像孩子們就在這短暫交了新朋友
而我和蕎修爸比也在這裡短暫地回覆到男女朋友的狀態 (因為把小孩拖去給別人家爸爸顧了 笑....)
就醬 今天就在兔兔裡交流著生命的某一個片段 跟時間一起共舞著~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食 美景 美聲中
孩子如銀鈴般笑聲配合著杯盤刀叉交錯聲音 這樣美妙的協奏曲是身為母親的我 最大的幸福



妳心動了嗎? 我超開心 今天來到 兔兔日子 - Tu's Day  用餐



想跟我們一樣開心嗎? 
兔兔日子 - Tu's Day 是一個好選擇唷~




今天大人小孩都很雀躍的友善餐廳
(對寵物也很友善哦~ 今天有遇到一隻叫波妞的小狗狗哦~)
兔兔日子 - Tu's Day
FB上關於兔兔日子的介紹 (如有侵權 請告知哦)
友善的輕食、甜點、咖啡店
歡迎大小朋友在這舒適的空間裡享受好食物、好氛圍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87巷3弄7號
02 2799 7311
公休日:每個星期二是兔兔公休日~
營業時間是11:00 - 18:00
以上資訊是自己亂找亂copy的 如有不對或不妥 請告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