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誕樹餅乾~ 超方便的聖誕小禮物 ~

2016121715:45
 




這是我的聖誕樹~
今年蕎修的學校 在聖誕節活動時就有發一人一棵小樹回來裝飾
現在也交回去學校擺飾好了
所以樹今年也部置過了~

那麼今年我要做什麼樹呢~
突然靈光一閃
想到上個月FB上就瘋狂轉發的這個影片



其中就有手做的聖誕餅乾樹



就決定吵老公幫我畫出像影片一樣的結構圖
雖然他一口就回絕我
說他有多忙 怎有時間理我這種小小的樹結構

嘿嘿嘿~ 但隔了一天 他立刻就畫好給我  還幫我修改了一些細節
所以這段話我是來放閃的

好的~ 回到正題

我也是用Carol老師的餅乾配方
詳細配方和做法可以上老師的網頁看哦~

老師的材料:
低筋麵粉200g,無鹽奶油50g,細砂糖40g,
蜂蜜30g,雞蛋液25g,肉桂粉1/2茶匙

但老公不愛肉桂 所以我拿掉
我想要有薑味 
所以我把材料改成
低筋麵粉200g,無鹽奶油50g,細砂糖40g,
薑黑糖塊一塊用熱水40CC沖泡放涼



跟老師的做法一樣 我就不再講述 請大家去看 Carol的做法

我把老公畫好的圖 先用塑膠瓦楞板做出造型



注意囉~把麵糰冷凍一下 比較好刻哦~



再把造型版放在麵糰上 一片片刻好



再一片片烤好



組裝



最後用 白巧克力和蕎修最愛的棉花糖 裝飾就可以啦



我是買果凍杯 把蓋子當底部 再用杯子的部份反蓋上來
就變成一個個好拿好保存的聖誕樹餅乾囉
送禮自用 二相宜
當放桌上當擺飾 看著看著 餓的時候 就別客氣的 拿起來吃吧~
蕎修就是這樣 看著看著 玩著玩著 就吃掉了



以上 是蕎修媽咪分享的 聖誕樹餅乾 希望大家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