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料理分享)山林水草朝貢豬/朝貢雞料理分享第二發~ 絞肉布丁其實也是冷凍蛋料理(冷凍卵 の作り方)

2017032001:59
 
是的~ 我又來了
北部地區一直一直陰雨連綿
假日在家窩者 都快發霉了
起身動一動
一回神就發現自己在廚房開始玩料理囉~ (一整個閒不下來)



先介紹一下本次一樣選用我的愛牌
山林水草-安全、健康、環保、永續的朝貢雞和朝貢豬

首先 先上本人最愛的湯品
 
 

吃微熱山丘鳳梨長大的朝貢雞牛蒡湯

 

 
 
材料
牛蒡 一條
朝貢雞-骨腿切四塊380g 一包
沒了 就這二樣 
我因為看中了朝貢雞特色(以下文字來自官網)
朝貢雞更鮮甜 更清香 更清爽 更Q彈 更營養 更安全
足齡飼養、人道畜養 產銷履歷認可專業屠宰、分切、包裝
雞大腿肉為雞腿與雞身體連接的部份,肉層厚,肌肉束堅韌,脂肪含量適中,
經長時間加熱後,肉質不會變硬反而更加柔嫩。分切成四塊,方便使用



所以我就拿來煮湯囉

因為真食材 不用過多的調味或其他的東西做添加 只吃真正好的食物

市場入手一支牛蒡 (現在超便宜 一大支才30元)
先起二鍋滾水 (一鍋要燙肉 一鍋要煮湯)
在等水滾的同時
把牛蒡沖洗乾淨後 用乾淨的菜瓜布用力刷掉皮 (不用太乾淨 還有些皮留在上面就可以)
削成薄片或切小長條均可
水滾後把朝貢雞-骨腿切四塊380g 一包拿來川燙



把雞肉川燙好 用冷水洗淨 放一邊備用
把切薄片的牛蒡和雞肉丟入湯鍋中
開大火水滾15分鐘後
開小火慢燉2小時
不想顧火的朋友 請在這步驟換成拿去電鍋
外鍋倒1.5杯水 跳起後 再悶15分鐘就可以了



就可以吃囉



肉一點都不柴 湯汁超甜的~



想要看雞腿骨肉分離嗎
拿出筷子



輕輕地一撥 就是這麼簡單~



再來上菜囉~

我想想 先來介紹一下  
 
 

泰式紅咖哩豬肉 - 白飯殺手 白飯不夠會被殺掉唷!

 

 
 
煮這道咖哩飯時 請注意白飯一定一定要多煮
不然你會看到飯鍋已空 

材料
泰式紅咖哩醬 一包
椰漿一罐
月桂葉 數片
小蕃茄5-8顆(看個人喜好)
鳳梨70g(我買不到新鮮的 只好用罐頭的上場)
朝貢豬 前腿炒肉片(300g/包)
水 適量










朝貢豬前腿炒肉片取自豬肉的前腿肉,同後腿肉一樣屬豬肉中脂肪較少部位,
但纖維較短,口感較脆,切成一片片4(W)X6(L)cm的薄片,



非常適合搭配青菜或菇類作拌炒 是家常料理常備的豬肉食材。
看中可以快炒這特色 我就拿來快炒囉~

不用額外加油 利用本身的些微油脂 就快速翻炒二下 起鍋放一邊備用



鍋子帶有豬肉的鮮汁時 加入紅咖哩+100CC的椰漿小火炒至香味出來後
倒入剩餘的椰漿和適量的水 
加入鳳梨



小蕃茄洗淨對半切 (方便快速煮入味)



一起加入



加上月桂葉後 一起熬煮20-30分 (現在天冷 肉可以不用冰 但天熱時 還是先拿去冰一下唷)



半小時後~ 加入剛剛先炒過的 朝貢豬前腿炒肉片
開大火滾一下 就可以起鍋囉!!



有沒有很簡單~



可以再近一點 (聞到香味了沒)



紅咖哩醬汁裡面有濃濃的水果香味 
配上脆嫩的豬前腿炒肉片



天啊~ 我要自首 我那天吃了二碗白飯
大家說說是不是很可怕的白飯殺手呢~




再來一道小朋友超愛的 酸甜酸甜的 冷凍蛋肉布丁料理
 
 

糖醋菇菇肉布丁

 

 
 
這道料理也是我很愛的一道料理
因為吃到的人 都會覺得妳也太厲害了

想想如果你覺得這一整個就是肉 但裡面出現蛋的時候 是不是覺得
哇~ 這要怎做啊~ (這有健x出奇蛋的感覺嗎 笑)



其實真的很簡單

材料
冷凍蛋六顆
生蛋一顆
金針菇一包
鮮香菇三朵
玉米筍一盒
洋蔥一顆
朝貢豬 低脂絞肉(300g/包)



朝貢豬低脂絞肉:特選油脂含量較低的腿肉,以2:8油瘦比絞製成約0.8公分稍細口徑





適於作成肉燥、拌炒、捏成肉丸子等肉泥狀料理。



將2/3顆洋蔥切碎後 以奶油炒香並變成淡黃色後起鍋放涼 
放涼這步驟不能省哦
不然你的豬肉和洋蔥就不會團結在一起



因為現在天寒 把起鍋的洋蔥放一邊
就先來備其他材料
將金針菇/香菇/玉米筍 清洗乾淨



將洋蔥和其他材料切好後



再來處理絞肉囉

將朝貢豬 低脂絞肉(300g/包)加入炒軟放涼的洋蔥 和麵粉(適量 不要一次加太多 分次少量加)
蛋一顆 些許米酒 (可加可不加)充分攪拌
如覺得太水 就再多一些些麵粉
拿出瑪芬盤放上烘培紙(沒有也沒關係 就用手弄成一團 ) 我個人因為想要看起來像布丁一樣 才用瑪芬盤
底層舖上一層絞肉 放上一顆冷凍蛋後 再蓋上一層絞肉 用湯匙壓緊



像這樣



烤箱預熱200度
烤15分鐘



這15鐘我們來~做別的事
準備好調味料 二大匙糖和三大匙蕃茄醬



起熱鍋 把洋蔥炒一下 將剛才的調味醬 加入50CC的水




倒入鍋裡



將前先備料好的 菇菇和玉米筍 入鍋



差不多15分
把盤子從烤箱中移出
出爐後 就是一顆香噴噴的肉布丁
加到鍋裡一起熬煮一下 (煮愈久 愈能吸收鍋裡的湯汁唷)



超級好吃的糖醋肉布丁就完成囉~



配上菇菇一起吃



那味道真的迷死人了~



別忘了 裡面還有一蛋隱身在裡面



是不是很迷人呢~

本次肉品來源 還是一樣 來自我信任的山林水草

 

 https://goo.gl/12yzOG 

 

RivaGreen山林水草 
RivaGreen山林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