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料理) 誰說德式豬腳只能用烤的~ 蕎修媽咪喜愛水煮的唷! 潤月出嫁女兒的心意料理

2017032012:29
 
是的~
每三年一潤
每到潤月時就買豬腳回娘家給父母添壽的習俗(可以看這裡 http://www.17itaiwan.tw/DOC_2179.htm )
本人的心態是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而且台灣人的習俗 至今還流傳下來 應有其意義在
如果沒有特別的無理或太誇張 我都會乖乖遵守
更何況買份豬腳自煮一下 對我來說不太困難
而且我藉著這次自家煮的水煮德式酸菜豬腳
就是把自己的手藝 送回家給父母吃看看
讓父母覺得這女兒在嫁人後 可煮出一道美味的料理 沒有丟娘家的臉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那為什麼不是台灣傳統的口味呢 
因為傳統口味 我想我父母親可能他們自己煮的都比我好吃
本次我選這水煮德式酸菜豬腳 是她們根本沒有吃過的口味
在一般人想法德國豬腳都是烤的硬硬  而我煮的這個 水煮德式酸菜豬腳
可是入口即化 皮多肉少 充滿膠質 對於老人家的牙口和消化 都不會是負擔唷~

話說本次的皮多肉少的豬腳 我也是選用我的愛牌山林水草朝貢豬 豬腳切塊
這取自豬的前蹄與後蹄,已貼心做好川燙除毛處理,
並且切塊整齊排列裝盒,解凍後就可以煮了

我也不用去菜市場那不知要買那一部份的豬腳了

好的話不多說 快來煮
這次煮的是要花時間的功夫菜 (事前準備比較搞剛啦)

材料:
1.朝貢豬豬腳切塊(800g/包) 一包
2.洋蔥*1粒
3.馬鈴薯*1顆
4.紅蘿蔔*2根
5.德式香腸*8-10根
6.白葡萄酒*1(750CC最好要可以淹過豬腳)(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7.香辛料(丁香*20顆 月桂葉*3片)
8.酸菜(德國醃酸菜)罐*1




剛有講到 這家的豬腳有處理過 只要自己在燙和沖洗一下就好
省時省事很多



先來處理豬腳 起一鍋滾水



燙10分鐘後拿到水龍頭 用大量清水沖洗一下



取一深鍋 放入豬腳



將香辛料裝入泡茶袋



包好後 放入鍋內



倒入一整瓶的白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放入冰箱冷藏5-7天



每天都去看一下 再幫腳腳們翻個面~ (這段時間 你打開鍋子 每天聞的味道都有所不同唷 很好玩)



到了要煮的那一天 起一鍋滾水



將豬腳和香料包放入



鍋裡剩下的酒也全部倒入



把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大塊(要真的很大塊唷) 放入鍋子煮



30分鐘後香料包取出



再把洋蔥切大塊加下去跟紅蘿蔔和馬鈴薯
再煮60分鐘 這段時間 都是開大火煮到大滾後 立刻開小火燉



在經過1.5小時後 鍋裡的蔬菜都熟透了 



將全部的蔬菜取出 



倒入一罐酸菜



再煮20-30分後 看到酸菜變很軟 而且也吸飽湯汁了



放入德式香腸 再煮8-10分鐘



這一鍋就完成了



上菜囉~
本日的水煮德式酸菜豬腳是配上也是自家做的佛卡夏麵包



這味道真的超好 而且經過2小時的燉煮 早已沒有酒味
而蔬菜的甜和酸菜的酸 也在這鍋中融為一體




留了一部份 自家吃
老公一直在問我 白飯呢? 我一直回答他 今天是配麵包啦
他一直說 那美味的湯汁怎辦 我說可以用麵包沾著吸湯汁啦



而且豬腳軟到用筷子就可撥開 但請注意 皮沒有爛爛的 而是QQQ~
還有吃完後 別忘了 把骨髓也吸一吸唷~




本日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豬腳來自蕎修媽咪的廚房
看到這裡 想自己回去煮的快去買材料唷~
豬腳滴加買的 https://goo.gl/12yzOG 
   


  •   Ashely 於 2017-03-21 08:05 1F
  • 第一次看到煮的德國豬腳((讚))
    抄個筆記學起來
    改天做給長輩吃讓她們驚喜一下
  • 版主於 2017-03-21 08:49 回覆
    對啊~
    水煮比較少見!
    在天母的豬腳專門店 是有在販售的唷!

    但自己煮 安心很多 =^^=

    煮好也來分享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