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用) St. Malo聖馬羅酪梨油 芥花菜籽油雙入禮盒 中西式料理麵包餅乾全都油啦!!

2017040500:00
 
之前上過一位西式烘培老師的入門課程
發現她極愛使用植物油入烘培
發現口感和方便度都不比奶油差 
於是我就從只有奶油的烘培世界進入了使用植物油的境界

這組是St. Malo聖馬羅酪梨油 芥花菜籽油雙入禮盒







是在我得知St. Malo Fine Foods 聖馬羅生機食品.台灣區
有體驗酪梨油 芥花菜籽油的時候 立刻去爭取了這個機會



在我開始使用植物油時 就發現了 其實各國人都有其使用食用油上的偏好

義大利/西班牙盛產橄欖 所以當然首推橄欖油
日本人喜好油炸 就喜好高起煙點的芥花油
台灣人當然就是 大豆沙拉油 葵花油等 (其實跟他國慣用的食用油比起來 我們真的比較不健康)
當然還有 椰子油 酪梨油 等 大家比較少知 (但用在烘培卻很好用的油)

然後~ 對!!  我剛提到了一個東東 有人留意到嗎?
這是我很在意的東西 
就是 起煙點 ~

啊~什麼是油的「起煙點」? 
簡單來說
就是油有百百種~但因為每一種油耐受的溫度不一樣
而超過那個耐受的溫度
油就開始冒煙變質了
那變質其實就有可能會產生許多可怕毒素
這就有機會危害每一個吃進嘴的人健康

這次的St. Malo聖馬羅酪梨油 芥花菜籽油雙入禮盒
是獨家專利冷榨技術 加拿大原裝進口
裡面有二罐油和一本手冊



手冊也是一本說明書
它很美 也很重要 (等一下告訴各位)



這二種油從瓶外標示和顏色 就可以清楚分辦出來



而我最在意的「起煙點」
官網說明
聖羅馬酪梨油起煙點249度 聖羅馬 芥花菜籽油起煙點232度
這樣的溫度 真的相較其他的油 高出不少唷



當然說明書上也有說明此點
而且說明書上 也有食譜 大家可以仔細看看 (我個人也偷學不少菜色)



我這次用這二種油 煮了不少東西
從最簡單的炒菜 煎魚 餅乾 吐司 pizza 和焗烤 全部都用這二種油來變化~
每用一次就更愛上這二罐油一次 篇幅有點長 而且都是食物 就請大家視吃囉!!


從最簡單的 中式料理

炒高麗菜 (會不會被打啊)
來來來 先來開箱~ (給我機會產品介紹一下啦)
有沒有覺得這連瓶口都被密封的很好



瓶口的設計良好 
將油倒出時 不會流到瓶身 造成困擾



再來就是 瓶身上的標示 這二瓶油 也有大大的差別唷

白色標是 芥花菜籽油
深色標是 酪梨油
然後倒出來 油的顏色也是明顯不同唷



再來是我實際使用「St.Malo聖馬羅冷榨芥花油」、「St. Malo聖馬羅冷榨酪梨油」的料理心得囉!!

第一炒
高麗菜現在盛產 青菜啦啦耶(台語)就好好吃

先開中火熱個鍋 不用太熱 手在鍋上約5-8公分 有熱度就好
就可以把St.Malo聖馬羅冷榨芥花油 倒下去 不用多 大約一大匙
先下比較慢熟的高麗菜梗 大約炒個5分鐘 再把其他菜葉的部份下去
這樣高麗菜梗才不會跟妳裝熟~
就醬 油油亮亮的清炒高麗菜就完成了 (我家連鹽都沒加..... 所以真的是清炒)



再來
第二煎 煎魚 (鯖魚片) 
熱鍋後 將St.Malo聖馬羅冷榨芥花油  倒下去 把蒜片放入  開中火
把魚皮那面放下去 跟蒜片放在附近 這樣魚會吸付到蒜味 
放下去的那秒 要預備有可能被油.... 等一下 沒有 沒有油濺起來 沒有煙
怎會 我不信 等魚皮這面煎到 搖鍋 整片可以搖動時 換煎魚肉時 再看看
我翻~ 什麼 也沒噴油 也沒有油煙
那我幹啥開抽油煙機
等油將蒜片煎到味道都出來了 就可以把蒜片撈出來
繼續將魚片 煎到"赤赤"就好了 



就這麼簡單 二道菜輕鬆上桌 我還在廚房拿湯和盛飯出來時 就已被搶食 連幫他們拍個美照的機會都沒有~

第三發來做吐司吧~
現在人都習慣西式早餐
我也不例外~ 
只是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要全部自製
而且烘培的溫度動不動就是180~220度的溫度在烤 

而之前都有介紹過 這二款油都耐高溫 真的是烘培時的好夥伴啊!!

做吐司很簡單 這次分享一下 我的微甜吐司 "奶酥蔓越莓吐司"

材料
牛奶 340CC
St. Malo聖馬羅冷榨酪梨油 30CC
高筋麵粉 490G
蔓越莓乾 90G
鹽 5G
奶酥醬40G (這我是依Carol老師的食譜自製的 當然也可買市售的 但我會做就自己動手啦)
速發酵母 6G

依液體先下原則 牛奶 再 高筋麵粉/奶酥醬/速發酵母/酪梨油/鹽 有投料盒的把蔓越莓乾放入
沒有投料盒或用手揉的 請等麵糰打到快好前 再丟入蔓越莓乾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 分成6等份



將小麵糰壓成長條捲起 收成一團
再吐司模上塗酪梨油 每個吐司模各放入3個麵糰



再麵糰塗上酪梨油後 蓋上吐司蓋 (沒蓋子的 請用保鮮膜) 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我也想回房秒睡 但想到
哦~no 我還要做清潔工作 

但奇怪的事發生了........ 竟然這麼好清洗
我以前用奶油時 要用大量的清潔劑和清水(最好是熱水) 才能把用具洗乾淨
沒想到 這次在使用St. Malo聖馬羅酪梨油 芥花菜籽油在做清洗工作時 
超好洗乾淨 不會讓器具一直油油的 有洗不掉的感覺
讓我可以快速直奔被窩 (趕明兒 還要一早6點起床上班的說)



隔天下班一回家就去開冰箱
看到麵糰有微微長大了 就移到室溫下回溫 
大約2-3小時 看到麵糰長大到吐司盒的7-8成高時 



請將烤箱預熱220度 烤18分鐘
開蓋烤 12-15分



取出放涼時 請務必側放 散熱!



切片裝袋裝好!



一樣拿酪梨油 煎蛋煎肉



放好自製的吐司 放上肉和蛋 熱壓吐司壓一下 就完成早餐囉!!



第四樣 來玩烤箱吧~
烤箱料理中我的最愛
超簡單手工餅乾來囉

餅乾一
巧克力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 150公克
細砂糖 80公克
鹽3公克
芥花菜籽油 30CC
全蛋(L) 一顆
鮮奶 15-20CC
巧克力豆80公克

作法
低筋麵粉過篩 加入細砂糖和鹽後拌勻
加入芥花菜籽油 30CC  可用刮刀或飯匙拌 (可以不要用手拌)
全蛋液(蛋打散)分2-3次 慢慢加入 可用刮刀或飯匙拌 (可以不要用手拌)
等慢慢成糰後 依麵糰的濕度一點點地加入鮮奶 (可以用手了) (鮮奶沒加完也沒關係)
最後再放入巧克力豆 拌勻
整體而言 這麵糰黏稠度很高
但烤出來後會超級好吃
而且用芥花菜籽油操作完後 所有的器具都超好清理



在烤盤上放上烤盤紙 烤箱預熱180度
由於麵糰很黏 所以用湯匙和刮刀一起將麵糰 舖平在烤紙上
烤約18-20分鐘即可
烤的時候 整個家裡都超甜蜜 雖然很想偷吃
但建議要放到完全涼時再吃 會好吃到停不下來唷!



這一盤 我放到隔天才開吃 一吃就停不下來
蕎修問我 可不可以再烤一次要帶去學校請同學吃
我想這麼邪惡的餅乾 帶去幼兒園吃會引起爆動吧.......遲遲不敢答應



餅乾好吃到這種程度 我個人也覺得實在不應該啊!!



再來一個連小蕎姐姐 都能自己完成的超簡單餅乾

餅乾二
花生醬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 150公克
全蛋蛋液50公克
細砂糖 50公克
無糖花生醬50公克
酪梨油 50公克
鹽3公克



這個配方很好記吧~ 除了麵粉和鹽都是50公克 =^^=


作法
低筋麵粉過篩 加入細砂糖和鹽後拌勻
加入酪梨油   可用刮刀或飯匙拌 (可以不要用手拌)
這就是用酪梨油的好處
(如果是用奶油 要先把奶油放軟加糖 用打蛋器打到鬆打到變乳白色
這些小朋友沒辦法自己來 而且盆子會很油....)
全蛋液(蛋打散)分2-3次 慢慢加入 可用刮刀或飯匙拌 (可以不要用手拌)
等慢慢成糰後 再加入無糖花生醬 (還是用刮刀或飯匙拌) 全程都沒有用到手唷
所以小蕎妹都可以自己操作哦~ 
如果花生醬是有糖 請把細砂糖 50公克的糖量減少 (不然會很甜唷)
接下來 請放到冰箱去冷藏至少一小時 (小朋友沒有拌勻沒有關係 這一小時 麵糰會自己吸收的)



一小時後 取出麵糰 這時候我就快速的用手揉個幾下 再壓平 (小蕎沒有力氣 就媽媽來)
要壓平麵糰時 請最下面放一層烤紙 最上面放一層保鮮膜
這樣保證好操作
選了小蕎兒自己喜歡的圖案 就可以來壓餅幹囉!!




烤箱預熱180度 烤12-15分即可 邊烤邊流口水
烤好就有人不怕燙的吃了一堆
但放涼後 再吃 因為做成一口大小 花生香餅乾香就通通在嘴裡香炸了!!

這個蕎修也說要給同學們吃..... 但...... 孩子們
妳們知道 你心口手不一樣耶 心想給同學 手一直拿 嘴沒停過
那裡還有餅乾的影子......



再後來一下義式料理
中菜大家都會煮 常吃 但自己煮義式料理 其實也是超簡單的唷
說到義式料理 一定少不了的就是 
Pizza和義大利麵啦

先來介紹一下 沒有烤箱也能完成的 平底鍋Pizza

餅皮的材料
高筋麵粉130公克
芥花菜籽油10公克
糖10公克
鹽5公克
溫水 130CC (大約40度就好 比手的溫度高一些即可)
速發酵母 5公克

作法:
先將速發酵母放到溫水裡 
麵粉過篩 加入糖和鹽後用刮刀拌勻
倒入芥花菜籽油後 用刮刀或手揉
慢慢分2-3次加入酵母溫水 成糰後
用濕布或保濕膜蓋起 至少30分鐘室溫發酵(天氣太冷時 要延長發酵時間)
發酵到2倍大 而且手指沾麵粉可以將麵糰擢出一個洞不回縮時 麵糰就完成了




然後 呼叫蕎修爸比 來把餅皮 用心用手指的力 慢慢推開
要開到多大呢~ 就是跟平底鍋的鍋面一樣大就好 
然後 用叉子幫餅皮開小洞
這樣第一快熟 第二可透熱氣 第三餅皮才不會膨起來 



在蕎修爸比玩餅皮時 我就先來用芥花菜籽油把洋蔥/櫛瓜 先煎熟
(讓會出水的時蔬先把水份給蒸發掉 很重要唷)



鍋裡的油和溫度不要浪費 立刻把餅皮放上去煎熟它!
油不夠時 可以 再加些芥花菜籽油 好油不怕放多 很快就被餅皮給吃進去了
小小火大約煎5分鐘就可以翻面了放料囉

塗上蕃茄醬和起司片 再加上 熱狗(切片)/洋蔥/櫛瓜和放上滿滿的焗烤起司絲
一樣用小小火加上蓋子 煎10分鐘
怎樣才知 下方的餅皮好了沒
用搖鍋的方式 可以搖動整張餅皮 在鍋裡滑來滑去時 就完成囉



從平底鍋上拿下來到桌上
到廚房拿個東西一回身 發現立刻被切走一塊
原來是修少聞到香味忍不住吵著要吃啦
有人就.....下毒手啦



薄皮的餅皮超像餅乾 搭上配料和起司 軟脆口味交織在嘴裡
哇!!我可以理解為何修少先偷吃了 剛起鍋時 餅皮一定爆好吃的 



再來是本人也愛做的一款焗烤水管義大利麵
注意囉 不要選筆管麵 因為筆管麵的切口是斜的 站不起來! 孔也太小 料沒法掉進去

好的 這道焗烤櫛瓜水管麵 
做法超簡單
先將水管麵煮熟 放涼待用
將芥花菜籽油放入鍋中先炒熟洋蔥丁
再放入自己喜歡的蔬菜 這次我放的是 二色櫛瓜丁和毛豆 (這樣才可以掉進麵裡) 
炒熟時蔬倒入義大利麵醬 我這次放的是紅醬



取一個深的焗烤盤 將水管麵和熱狗一起擺放站起來 (這時要唱 姐姐妹妹站起來這首歌嗎?)
將炒好的醬料 平舖到麵體上 
放上滿滿的起司絲
烤箱預熱220度 烤10-12分 (烤上色就可以了)



將焗烤水管麵取出 就可以開動囉!



這二道都是蕎修的最愛!
每次他們都可以吃下一堆 食量就是這時會大爆發的啦!



以上是本人這次的拙作 謝謝各位的視吃~

每次看到心愛的家人在吃自己煮的食物
吃的津津有味 上揚的嘴角 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我小小的成就感 就會升起 讓我更願意投入時間和精神
來追求更多的美食

而且我總是說 自家吃的 當然要不計成本的 選用最好最天然最健康的料理方法
不知各位是否有同感呢?


本次使用滿意度達到滿點的好油 來自~


St. Malo Fine Foods 聖馬羅生機食品.台灣區

官網  http://www. xinggiaob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