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用) St.Malo聖馬羅 斯里蘭卡有機初榨椰子油 料理麵包餅乾炒菜香甜美味的啦!!

2017060612:04
 
來來來 看過來~

這是我使用植物油做料理的第二發 
也是我最近愛上的St.Malo聖馬羅出品相關產品
第二次使用心得以及個人料理的食譜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做的這些簡單料理~

先來產品介紹一下 StMalo有機初榨椰子油



一瓶500ml 
是拿的出 有機證明的好油唷
產地 斯里蘭卡



椰子油會在液體/固體中變化
據說 在室溫大約25度時 就會完全變液體
我在5月中旬收到 一直到6月使用 StMalo有機初榨椰子油都是液態的~(台灣天熱啊)
這是因為椰子油抗氧化能力強液體/固體中變化是不會影響椰子油的營養
也建議 StMalo有機初榨椰子油保存在無日照的常溫之中
開封後一年內如果沒有其他水或異物跑進去
StMalo有機初榨椰子油仍能保持良好的品質 也不會有怪油味唷
大家說說 這油是不是很棒! 


再來就是我個人很喜歡椰子油 就是因為它有一個特別的風味
聞起來甜甜香香的 很有異國風 也很有甜品風
我也看過一篇文章 其中先不管椰子油在各類專家口中有什麼優缺點 正反二方的論述
在康健雜誌210期中這篇 椰子油5迷思全揭露  中提到一句

"氣溫節節攀升,胃口開始不振,以少許椰子油入菜,可收開胃的功效,對健康也有些許助益"

這句最適合我的心境 由於椰子油分子較小 用油量只需一些些
那美妙的風味也能快速的入到菜餚之中
使用StMalo有機初榨椰子油做出的菜餚都能達到色香味俱全的啦


接下來就是我使用St.Malo聖馬羅斯里蘭卡有機初榨椰子油之食譜要來跟大家分享

一樣從最簡單的開始分享

炒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一把
椰子油一小匙
鹽 適量(視個人口味  我們家沒加鹽)

我想大部份的人 炒空心菜都是清炒蒜頭的吧
但我個人很不愛這味
所以我通常只有清炒 對只有加油去炒菜而已 但這樣只有菜味....不是大家都接受的味道
這次收到椰子油就覺得就是應該用椰子油來炒 應該很美味
結果炒起來超好吃的啦
作法
空心菜洗淨 再分成莖和葉二部份
起熱鍋加入一湯匙的椰子油 先炒莖 待莖軟再加葉下去炒



就可以炒出這油油亮亮 閃閃動人的空心菜
而且聞起來超級香 吃起來超級脆和甜的椰子油炒空心菜



再來一個也很簡單的 就是 鹽炒杏鮑菇
材料
杏鮑菇 一大根
椰子油 二大匙
鹽或義式香料鹽 適量

將杏鮑菇切成0.5-0.8公分厚
起熱鍋  加二大匙椰子油後
放入杏鮑菇 二面煎至軟
再加入 鹽或義式香料鹽 即可上桌



由於杏鮑菇是會吸油的 我就取這特性
讓杏鮑菇吸進香甜的椰子油 加上鹽味的調味
在煎煮的過程中 香的不得了 我邊煮邊偷吃
而一煮好上桌 也被蕎修快速的搶食完畢
老公在還沒吃之前 以為我是香煎干貝 哈哈~
但他吃之後 發現是杏鮑菇 也是大大的讚美我的手藝....
才怪 他是讚美StMalo有機初榨椰子油  實在太棒了
這強烈大推大家試試
這幾天台灣被水淹了 葉菜類很貴 建議大家多吃點菇
請大家務必試試這道 椰子油鹽炒杏鮑菇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烘培時間啦

一樣從簡單版的開始

先來烤個餅干吧-花生巧克力曲奇
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椰子油 50G
細砂糖 50G
全蛋液 50G(大約是中型蛋一顆)
花生醬 50G
巧克力豆 25G



將蛋打散變成全蛋液
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到盆裡後 慢慢楺成團



壓成長條將後 拿到冰箱冰至少半小時
因為麵糰有些硬度會比較好分切成塊
每小塊再用手掌壓平一些



烤箱預熱180度C
烤15-18分鐘



出爐後放涼



就是美味可口的小茶點啦



自家做的 自家吃的 要不計成本的選用安心的食材
食安問題很嚴重 能自己動手做出來的小點心
我很願意投入我的時間 精力 金錢 來追求唷



再來是麵包二種 一甜一鹹

先來介紹 我的蜂蜜椰子油葡萄乾偽瑪芬麵包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400G
鮮奶280G
椰子油 30G
鹽 6G
蜂蜜 30G
活性乾酵母 5G
葡萄乾適量

以液體先加 再加粉之原則 麵包機揉成麵糰後 再加入適量的葡萄乾



取出等會要放入麵糰之容器
塗上椰子油



放入麵糰後 放到冰箱低溫發酵一夜後 
完成發酵後取出



分切成12份 (照片少一份 是因為我手殘 不小心弄掉了一份到地上.....GG了)
再放到室溫發酵1-2小時 (蓋上濕布 或包上保鮮膜唷 發酵二倍大就可以了)



烤箱預熱 160度
放入麵糰後 烤5分鐘後 噴水一次
10分鐘後 再噴水第二次
共計烤15分鐘後 再以180度烤5-8分鐘上色



噴水後的麵包 表面會一點脆亮脆亮



造型有沒有很可愛



將麵包切半用竹籤插起 淋上蜂蜜
放上半片起司 和用椰子油香煎的豬肉片 蛋 熱狗與火腿
配上一杯鮮奶或無糖優格
這就是我家假日的大早餐 (這是真的 大家假日可以來我家突擊 )



再來是鹹口味的麵包

青蔥明太子沙拉麵包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200G
豆奶 100G
全蛋一顆
椰子油 30G
鹽 3G
糖 20G
活性乾酵母 3G



以液體先加 再加粉之原則 麵包機揉成麵糰後 放入冰箱一夜做低溫發酵後取出
放至室溫備用

內餡材料

青蔥一大把 
自家製明太子沙拉 (作法)
起司片 二片


麵糰稍稍回溫後 捍成大片狀



將明太子沙拉塗上 加上青蔥與起司片  



捲起後 分切成塊 做第二次發酵



烤箱預熱180度c
麵糰加上焗烤雙色起司絲和起司粉



後進烤箱 180度烤15-20分 最後以220度 烤3-5分鐘上色即可完成



就這樣 有沒有很簡單



滿滿料的青蔥明太子沙拉麵包 



咬下一口 料都爆出來了 
真的名副其實的 爆料麵包啦



就醬~ 有沒有很簡單 

其實我還拿了椰子油煎了牛排 和豬肉片 但都忘了拍照跟大家分享
肉類利用StMalo有機初榨椰子油來煎 更加鮮甜美味囉

本次一樣使用滿意度達到滿點的好油 來自~


St. Malo Fine Foods 聖馬羅生機食品.台灣區

官網  http://www. xinggiaob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