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宜蘭清水地熱! 天好熱 但也阻不了我 要去煮玉米和蛋的決心!!

2017062804:22
 
台北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人都快發霉了

所以一放晴後的第一個假日 就決定要去狠狠曬!

想了想 就決定 衝到宜蘭 清水地熱 來曬一下太陽
和用地熱來煮玉米和地瓜吧!

下班後立刻衝到黃昏市場 從第一攤找到最後一攤

總算讓我找到 完全沒有被脫掉衣服的玉米和玉米筍
再從妹妹那拿到好吃的小小地瓜
仔細地幫他們泡水洗淨 幫地瓜包上鋁箔紙 冰回冰箱

一早6點15分準時出發 在7點之前就衝過雪山隧道到達宜蘭
休息一下 讓蕎修爸比吃個早餐 (因為我們其他人在車上都吃了)
再繼續開到清水地熱來
因到達時間為08:30
本以為還不能進入

沒想到 已可以入內 
都已有不少人已經開始煮食了




所以我也快速的找好有遮陽傘的桌椅 就開始了

先來看一下 地熱煮食池的說明



還有SOP



 以及遊客注意事項



我只有帶了地瓜 玉米 玉米筍來
這裡賣的可多了 所以如果沒有準備也沒關係
帶著新台幣來就行
價錢算是很合理的 沒有誇張的貴
如果不放心 在上來產業道路的路上 也有幾間小店也有賣食材
但我沒有停下來問價錢



一份蛋8顆60元 (含竹籠) 押金200元 等用完後再拿回小店退200元押金就好
消費滿60元 免費出借竹籠一個 押金200元
120元二個 押金400元 以此類推 
如果純租借竹籠一個20元

幸好我沒有買蛋帶來 這價錢太甜了 
60元8顆含租金20元 也就是說 一顆蛋才5元 
是不是很便宜呢~



先把食材拿到沖洗區 清洗一下



放好食材後 就去煮了 (被老公發現我偷拍)



煮好後放到冷卻池中 冷卻一下
蛋會更好吃唷



我是依食材 熟的容易程度 來放在竹籠中



蛋最快熟 放最上面
玉米筍 次之
再來是玉米 
最下面是地瓜



食材放著就可以去泡泡腳 或 按摩一下
幫助一下盲人唷~



現場不能使用 補蝶網或任何塑膠製之物品 
照片中那個網 我偷看過 是棉布的 應該是熟客來的 哈哈哈

然後花生那個竹撈應該也是賣店 提供的~

所以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工具或食材 就別自己帶了
這裡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而且這裡韓國客人也不少唷 我就遇到了二組
所以連價目表都有韓文



別以為這裡只有蔬食
想吃蝦和香菇雞也有唷~



哈哈哈~ 有沒有很豐富~

一早氣溫就來到33度
地熱池水溫更是90~92度

我真的是來殺菌的



最快熟的雞蛋



和玉米荀~



玉米和地瓜也都熟了



我要來吃了~

就不多聊了!

想知道怎來清水地熱嗎
請看 清水地熱-宜蘭旅遊景點 - 蘭陽資訊網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t10/
入場費不用錢
但停車場要計次收費
小客車(台)50元,機車(台)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