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蕎看牙記)2017/12/09與12/13二間牙醫的感受不同~(牙齒塗氟& 6歲到9歲學齡兒童窩溝封填服務)

2017121412:48
 
說來這一切都應該要怪自己不好
明明就記得給孩子半年塗一次氟和檢查牙很重要
但不知怎搞的 開心地慶祝她六歲生日 就沒想到要趕在六歲前要快去塗一次氟
是一直到看到蕎蕎的同學 很多都開始換牙了 才想到
啊~ 要去看牙醫囉
預約永和得和路上之前有去看的牙醫(不是貝瑞) 告知滿六歲塗氟要自費
也只好付了....(自費是500元)
這下媽媽立馬也幫修少預約同一天塗氟
12/9看了也被照了x光後 被告知 有一顆蛀到神經 要治療抽神經 和自費3000元套起來
因12/9當天的感受不佳 也想再找一間評估
我跟老公想了想 還是回到我從小就在看的得翔牙醫比較安心
12/13 晚上帶著蕎蕎 回到我熟悉的牙醫 仔細地檢查和詢問
廖醫師仔細地檢查並幫蕎蕎一次就補好
我又再次詢問 有蛀到神經嗎? 他回我 如果蛀到神經 蕎小姐絕不會這麼鎮定地給他治療到完畢~
說了 媽媽懸著的一顆心放下了 笑了
廖醫師也說蕎蕎開始長六歲牙囉 (長出恆齒的第一大臼齒,又稱為「六歲齒」)
叫我要顧好 也留意如果都長的差不多了 要來兒童窩溝封填服務
並且跟我說 大約是2018年清明節前後 就可來看看填補看看唷~
我又問了 那蕎蕎現是要來塗氟(他們家是400元)還是吃氟錠
廖醫師回我 氟錠是給牙齒狀況比較不好的小朋友 蕎蕎算ok 所以塗氟半年一次即可
不過他也強調 每日的刷牙才重要
我真的覺得他超棒的
雖然他只有看週一到五 而且診所也沒有美美的裝潢和先進的設備
但他就是有仁心仁術 超有耐心地幫蕎蕎弄牙
每一次做什麼步驟都有先告知蕎蕎 讓她徹頭徹尾地知道要做什麼 不會害怕
比某些特別標榜是兒童牙醫耐心和細心多了~
難怪得翔牙醫都是靠口碑在經營的說~
大家也可以看看康健雜誌寫的這篇

牙齒塗氟補助縮水! 護牙靠自己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
◎嬰幼兒期(0~6歲):每2~3個月檢查一次。
檢查重點:有沒有奶瓶性齲齒、顏面與咬合發育是否良好、有沒有不良的口腔習慣例如吸手指、吸奶嘴,容易影響牙齒萌發。
◎學齡童(6~12歲):每3~6個月檢查一次。
檢查重點:齲齒與換牙狀況、顏面發育、有無不良的咬合與口腔習慣、牙齦是否良好,以避免引發青少年型牙周病。
據國民健康署調查,二到三歲幼童蛀牙率約三成,六歲以後增到八成。對兒童做牙齒塗氟是有效預防蛀牙的方法;而窩溝封填是將新生臼齒凹陷處進行填補,可避免細菌藏匿並預防蛀牙。

以上 小小記錄 並希望大家的牙都很健康唷 =^^=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