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永和美食)不能當媽寶和靠爸 只好自己煮便當順便試年菜~ 要學偷吃步的看過來 我有成記道口燒雞 獅子頭救急~

2016122304:21
 
唉~ 本來當媽寶和靠爸族的蕎修媽咪
沒想到 家父身體微恙 需要休養
只好開始當起 職業婦女每天都要做到的事~ 煮晚餐和便當



無奈 手藝不佳 但又不想當老外 只好用偷吃步~

本來不想把這間店家分享給大家~
怕以後我買不到 會藍瘦香菇
因成記的獅子頭不但限量還不定時 
要不是我有加入粉絲團和搶先看~
我那搶的到~

所以大家如果要跟我搶的話 至少也要跟我一樣 不然你也搶不過我 (笑)
好~ 看到這裡要先加的 請先來加一下

成記道口燒雞


其實這間店 最出名的其實是源自河南的道口燒雞



偷一下店家在FB的介紹 (如有侵權 請告知哦)
道口燒雞可是河南省道口的名菜.
相傳明太祖朱元璋微服出巡到了河南道口這個地方,吃到了用20多種中藥熬煮出來的燒雞,
大為讚嘆此道佳餚隨即引進宮中並取名: 道口燒雞.這道名菜流傳至今.

道口燒雞這些"便菜"(台語) 當然很好吃 超好吃 
但今天的主角 其實是隱隱隱藏版的 獅子頭 獅子頭 獅子頭
因為人家一開始就有說要自己煮啦~

快來看看我是怎用偷吃步來自己煮白菜獅子頭吧~

首先先去買一包獅子頭 (這還要講~ 被踢飛)
我因為很難搶 所以一口氣買二份 還有隨獅子頭附贈的秘製湯汁(這很重要)



店家貼心的用真空袋幫你先真空冷凍起來
要煮之前解凍即可
一份5顆~



將白菜洗淨
我喜歡湯多 所以把白菜加點水煮軟(如要加水不要加太多哦 白菜還會自己出水)
煮滾後 再倒入秘製湯汁(這好好味)



再加入 任何你想加入的菇 我個人喜歡黑木耳或好菇道任一菇(但冰箱已無庫存 哭....)



把白菜和菇 滾到自己的喜愛的口感時 加入獅子頭 一起再滾熟一次~



就醬可以起鍋囉~ 完成一道上的了桌的主菜
我個人是因為喜歡湯多(不愛湯多的 可以不要學我加水)
因為可以少煮一道湯品 (我是直接喝湯 整個白菜和肉汁融入到湯中 營養又美味)



冬天菜易涼掉 所以開吃前 先蓋好蓋滿
其實我是想看蕎蕎 自己打開時 看到是美味的獅子頭白菜的表情啦~



是不是很方便 很簡單的就完成了 一道可以當晚餐主菜



以及明日便當的主菜呢~



開吃囉~

這獅子頭是由創店的吉媽媽兒子 用純手工完成



店家大約就像雞姐一樣  這麼拼命做的
因為他們家的獅子頭是選用黑豬後腿肉,不加太白粉直接加蛋,
配上店家純手工用腕力不停的甩至有彈性 所以吃起來 不會粉粉 爛爛 碎碎地
吃過就知道 跟菜市場機器做的 不一樣 很不一樣 非常不一樣
別忘了還會附上原味獅子頭湯汁,不論煮麵/冬粉/白菜 都很合口味



當然這也很適合
在農曆年節時 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飯 團圓飯時的一道佳餚~
客人在家裡拜年 走春 臨時要留下來吃飯 沒有菜時 也可以快速的上桌~
這加上醬汁的獅子頭 配飯 單吃 或下酒菜 也完全不會失禮~

給忙碌身兼上班族和衝回家煮晚餐的媽咪們參考~
也給需要在冰箱備料 以免農曆年假期間會有突然出現的親友 需要救急的大家參考

這是蕎修媽咪不想當老外 但又想快速煮出 有肉有菜有湯的最佳選擇~

當然這限量卻又不定時出現的超狂好物只能在那裡買???
快快加入FB追踪吧~

 成記道口燒雞
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373巷31弄1號
 02 2922 5330
營業時間15:00 - 21:00
產品項目:道口燒雞,雞腿,雞翅,雞爪,雞胗,雞心,雞腸,鴨翅,牛腱,牛肚,
豬頭皮,豬肝,豆干,豆皮,甜不辣,麵腸,涼拌雞絲,炸醬,
以及神秘不定時出現產品:獅子頭/炸醬

有外送服務(但要看人力)
永和地區只要滿500元即可外送,pm4-9點,
大台北地區則是滿1000外送


以上身為在地正港永和人的蕎修媽咪常常去排隊購買的私房店家
今天大公開啦~ 請各位笑納~ 但別搶完我的好物唷!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