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在101腳下的六張犁熱炒 來嚐鮮樓吃精緻熱炒唷!!手路菜酒家菜也吃的到!!

2017032500:00
 

話說 這是本人吃過15道菜 吃完覺得完全沒有負擔
而且不敢相信自己竟然15道菜都吃了 還每盤都秒殺
不能不說 這是本人吃過最狂的熱(樂)炒店
當然也要謝謝當天的飯友們 有你們一起吃 真的豪開心



先簡單介紹一下 當天的情況

這天是一個 微微下雨 不想打傘卻又會讓人臉上沾上水的夜裡
跟飯友們約了一個很妙的地點
就是在六張犁捷運站後方的一間我個人認為 很狂的熱炒店

由於我早到 所以在店家附近逛逛 
在對街就看到了 今天要用餐的地方

嚐鮮樓精緻熱炒



邊過馬路邊收傘時 當場驚呆  
天啊~ 101 就在眼前耶 立刻把傘收好 立刻捕捉一下 這美美的一幕



門口就有著多道菜色~ 和顯目的跑馬燈



由於我太早到了 (感覺老闆才剛開店門 我就衝進來了) 是有沒有這麼想吃啊!!



很乾淨 很時尚 好像不太像熱炒店 說是小館子也不為過!



飯友陸續到達 到外面來看看 哇~ 好青啊






再看看有什麼 當天最青的材料 也都寫出來了
而且別擔心 只要有寫出 都有標明價錢  全部透明公開 不會有煮下去 要結帳時 才知道多少錢



吃熱炒 當然要來點飲料



結果被飯友們大堆這個組合 哇~ 人生第一次品嚐 果然是好樣的 
從來沒想過 可以這樣搭配 問了一下老闆 說這組合是熱銷款~ 
大家有來吃 別忘了 也來試試
比例原則上是一半一半 蘆薈+椰汁(半天水) 有椰汁的清香也有蘆薈果粒 雙重好滋味



介紹完飲料 當然來介紹一下
菜單



我跟各位說 

我們一行6位 吃了14樣菜和一鍋簡單材料但味道卻十足十的好湯
相信我 如果我沒拍下來 我也不敢相信自己吃了這麼多菜色
而且是一道接一道 沒有覺得 哦! 停下來 我不想再吃了的感覺

後來再飯局進行中 與嚐鮮樓的服務同仁和主廚 在菜色上來的中間
與他們在上菜時 半問半聊天 才知道
哇~原來我們在選菜和選材料時 他們都有留意到
我們菜色的喜好和是否有重覆或菜色一道道中是否有不合的部份
真的覺得 嚐鮮樓真的專業~

來來來~

我先講一下 我們吃了那15樣

沙茶羊肉/蔥爆牛肉/南煎豬肝/宮保雞丁/三杯土雞/三杯田雞/九層塔煎蛋/清炒空心菜
紅燒紅沙魚/清蒸馬碲蛤/老鬼燴鮮蚵/金沙軟殼蟹/調皮搗蛋/烤風螺/巴西蘑菇雞

其中我挑選幾樣 特別講一下 不然這篇我大約是要寫上一個月 看倌們要看上一整天了

先來介紹一下 這條本人覺得 很威的魚



大家覺得叫紅沙會是那一條



對啦~就是銀綠的這條才叫紅沙
而且紅沙可是討海人嘴裡的高貴魚種唷
嚐鮮樓特別建議我們以紅燒的方式來吃 果然是美味無比
入口鮮甜 一下下就被我們清盤



再來也是我特愛的金沙軟殼蟹
不是只有沾粉下去炸而已
如果是這樣的功夫 怎會值得我一再回味
而嚐鮮樓怎能承擔精緻之名哩~
人家還加了鹹蛋黃進去
所以我們不僅吃到蟹的香甜 還有淡淡鹹香啦



一口咬下 多重滋味 在嘴裡一起爆開 真的太美味了
所以 一樣 大家還在燒滾滾的狀態下 就筷來筷去的 見盤底了



這道我要大力大力跟各位介紹
它叫南煎豬肝



這道 南煎豬肝
連在台南的名店 阿霞飯店 都要預定的手路菜
竟然在嚐鮮樓裡就能一飽口福
我想應該很多人不知道這道菜竟然隱身於 嚐鮮樓啊
梁幼祥的食趣天空寫到
原文來自【瘋食史--南煎豬肝】
這是早年、廣東師傅傳來台灣的福州菜!
大家奇怪,為什麼不是福州師傅而是廣東師傅呢?
台灣百年前「酒家」盛行之時,
每間酒家除了招攬嬌豔多姿的美女!
更重要的,就是要重金禮聘「大廚」
而當時
台灣的廚師,廚藝是有限的、
且難予滿足那些揮金如土的豪客
在這概念下,去大陸挖角,是必然的了。
「杜子釗」這名廣東師傅、曾是革命先烈陸皓東的家廚(陸是富殷之家)除了粵菜之外,川,閩菜系一樣精通。
當年台北圓環的「蓬萊閣」酒家高薪聘得杜大師!生意即刻車水馬龍!
而這道「南煎豬肝」,就是那個時候傳進了台灣

看到介紹是不是對這道南煎豬肝超動心呢~

我告訴各位看倌 看到吃到都心動 沒吃到會心痛啊!!

這鹹中帶甜的醬汁讓豬肝口感滑嫩多汁且不乾澀
這其中如何掌控火侯讓豬肝不乾澀硬還保有柔嫩和夠味
就是嚐鮮樓廚房裡的高手的傑作啦
而且小小聲的話 好吃到我都想去加白飯來配 



而這道清蒸馬碲蛤
除了狂 我不知還能用什麼形容詞



大到連碗都裝不下



別以為大顆就不新鮮 大顆就很難咬 大顆就只有殼重 錯錯錯 不是醬子
嚐鮮樓的火候掌握的恰到好處
真的是 好像殼一彈開 就立刻起鍋似的
看看那肉有多肥厚 入口就塞滿整個嘴 而且超甜 滿滿的海味啊~~~~



拿出湯裡的小蛤蜊 就覺得狂!



老鬼燴鮮蚵 哇~ 這油條配上蚵
吃到嘴裡因為蚵是軟的還會爆汁 而油條吸附了醬汁 也一樣會爆汁
但口感和鮮味又有差異 整個在嘴裡邊吃邊咬 這感覺 請務必自己來體會



再來是新鮮的風螺 嚐鮮樓不以重口味來煮
就是要讓我們吃到那鮮甜的海味
而且爆新鮮 隨便一挖一撈就是完整的風螺肉
絕沒有遺珠之憾



這道調皮搗蛋 完全讓我對皮蛋這食物改觀
我原本以為皮蛋就是只能配豆腐這種軟軟的食物
沒想到嚐鮮樓以偏酸帶微辣的醬汁 要吃之前才淋到皮蛋和油條上
酸辣脆彈的口感 在嘴裡交會 真的令我 心醉神迷啊~
害我都想進廚房拜師了



為各位特別寫出的這幾道 都是我個人覺得 不專門寫出來介紹給你們太可惜的菜
當然其他菜色也超好吃 只是在篇幅有限之下 個人偏好的取拾 才沒特別寫

而且聽我說不準 跟著我的腳步去吃一次看看才準

本次覺得原來熱炒店也可以讓我滿意成這樣的店在那?


嚐鮮樓精緻熱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92號
電話:2738 3888
營業時間17:00 -凌晨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