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FB不只是社交或抽獎用 利用您的FB投下一票 可以決定愛的力量"乘載愛心趴趴走_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

2012110114:08
 

請讓我先說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真實發生的

由故事本人利用得到 2007 懷恩文學獎的這篇文章來訴說是最適合的
-------------------------------------------------------------------------------
尋找腳印的人
 
不知道自己躺在醫院的這條走廊已經有多久了。
眼皮急著欲阻隔那微弱的一絲光明,而我奮力地在有限的視線間期盼尋得親人,
或者是任何一個與我熟識的人,但我似乎沒能堅持多久。
再度讓我感受到一明一暗的光亮時,我知道通常那是公路旁矗立路燈所造成的,
兩旁路樹依序的往後仆倒,我是躺著的!
母親與二姐坐在我旁邊,我再也睜不開眼皮。
到後來我才知道,我因為車禍撞傷頸椎,我們正趕往一百公里外的一所醫學中心。
一陣刺耳的聲音吵醒了我,一個穿白袍的人拿著理髮剪把我兩側頭髮全剃光了,
我不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來理髮,更不可能讓任何人把我上個禮拜才剛燙過的頭髮給剃光。
接著下來我更無法相信,他竟拿著電鑽之類的東西,朝著我頭部而來,
我急著想制止他,在沒來得及採取任何行動前,我再次失去意識。
醒來已經是第三天了。他們在我的太陽穴上方頭骨鎖上一個鐵架,拉著床頭的沙包,讓我動彈不得。
來探病的友人打趣的安慰我說:「現在被緊箍咒套住了,趁這個時間好好休息、反省」。
看到家人全在病房裡,每個人的臉上堆滿愁容,不知道他們是否發現我已醒過來,或者是我根本是醒來睡去著。
我並沒有多大的痛苦,但我知道事情似乎有點嚴重,甚至說是異常,我想勸慰家人不用太耽心,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全身上下插滿管子,將我的口鼻完全阻塞住,使我無法吐出隻字片語。
耳邊傳來的談話聲音,有的熟悉、有的陌生,應該是家人和醫生在交談,
大部份是那位醫生和身旁護士小姐的聲音。
他們是來告知,兩天後將為我碎裂的頸椎做清除與鎖鋼釘固定手術,
「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像這樣的病人,四肢癱瘓了很難再走路,也許要靠呼吸器,
如果能穩定下來,我們可以讓他轉到復健科,試著訓練他有沒有機會坐到輪椅上。」
說完這句話,似乎有意在等家人是否會有問題要問,頓時滿室陷入一片死寂,
好像全世界都停止了,除了時間。最後,聽著醫師和護士離去的腳步聲。
瞬間我整個人陷入極度空白與絕望之中,我想家人他們應該也是如此,
如同這冰冷的病房,直到房門關上的那一聲…喀,才又殘酷的把我拉回…
我是活著的,而且正在接受這些事實。
接下的兩天裡,只要我醒著,一直讓自己禱告著,祈求在開刀的時候,能發生一些意外什麼的。
「結束這一切吧!」我告訴自己。這是目前為止我能為自己及家人,唯一能做的一件事。
在四個月長期的住院復健期間,我和母親隻身在異鄉陌生的環境中,母親成了二十四小時看護,
為了打理三餐每天迷失在這棟冰冷龐大的建築物裡,因不懂使用電梯,及怕離開我太久,常因此急出滿身汗的回到病房。
一切如醫師所預期,我是躺臥著被家人載送回家的。那一年我27歲。
 
二年裡,我每天躺在三坪大小的水泥框框內,有時整個下午搜尋著天花板那隻壁虎的蹤跡,
常無法確定是不是昨天同樣的那一隻。母親依然二十四小時圍繞病榻,常在寒冷的冬夜裡,
怕延誤兩個小時必需為我翻身的時間,而枯坐床沿數佛珠。我一直都不敢哭,
怕的是觸動母親與家人悲傷的情緒。但又常獨自淚濕枕頭,在寂靜的黑夜裡。
和家人經過一段時日的商討,終於說服母親讓我住到位於市郊的養護中心,
以減輕早已超越母親年齡及體能的照顧負擔。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早上,養護中心的人來了,母親早在幾天前就開始著手整理我的日常所需衣物和醫護器材,
在將我和輪椅交到他們手上的時候,母親央求似的說「拜託你們好好照顧他…」。
這一句話,我和母親四行淚,幾乎是同時奪眶而出的,沒能談話,沒有道別,
只有兩人潰堤不止的淚水。大哥強忍情緒,解圍似的說「他們的車子來了。」我和母親再也不敢相視。
來到這裡,時間走的更慢了。一整天裡,過往的一幕幕掃過腦海,隨之,再想起現在、以後…,一遍又一遍重覆著。
腦與雙眼以反射性的感官,直接毫不含蓄的殘酷告訴我,「是的,你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每一次都那麼的即時,毫不遲疑。
躺在床上的我,無法為自己解釋,這真的是我嗎?我還有很多事該去做啊!
隔天,看護告訴我母親和大哥來了,大哥到房間裡找到我,
向我說媽媽還是希望我住回到家裡。我聽了,相當的興奮,我真的無法住在這樣的地方,謝謝媽媽。
 
再次回到家,母親的辛勞與壓力隨著日子愈加沉重,有一天夜裡,母親再度靠近床邊來為我翻身的時候,
我驚覺母親疲憊的臉和一頭斑駁的白髮,讓我痛澈心扉。在一次上醫院門診時,我告訴復健科主治醫師,
「如果讓我作大腿以下雙腿截肢,我可以自己滾動身軀,一來不用他人為我翻身,也就不怕壓瘡的產生了。」
我心裡早就一直想著:如果祇是為了讓我活下來,而讓家人疲憊不堪,我願意這樣作。
醫師告訴我,「像你們雖然腳無法走路,但它還是很有用的,如果你能訓練到能坐著輪椅,
那你的腳就是平衡軀幹最重要的了。」
「坐著輪椅!」我為什麼從沒想過要坐著輪椅生活?透過專業人士的建議,我選購了一部特殊輪椅,
並在床頭釘上一個升降起重機,由老母親每天吃力的操作它。
用了兩年的時間,每天在克服姿勢性低血壓與訓練軀幹的平衡。
在受傷後的第四年,我終是坐在輪椅上了。
 
推動的小輪也許留不下腳印,或許因為慢,所有事物為我停留的更久!
受傷之後,有機會以有別於一般人的生活模式與價值觀生活著,讓我有時間細細體驗生命,
從來不問自己我還能做什麼?但我常告訴自己不要讓自己只是活著。
明天要去一位25歲,因車禍剛出院傷友的家,也許祇是彼此聊聊身體、幹細胞移植、
神經再生術、新聞時事、生活中什麼的。
也許;下次他(她)願意和我去外面走走晒晒陽光,也許;下次他(她)願意和我去另一個不幸受傷的朋友的家。
 ---------------------------------------------------------------------------


是的~ 寫這篇文章的人是我的親舅舅 文中母親是我外婆 二姐是我大姨!
事情發生時 我那帥氣十足的舅舅 年方27歲 身高180cm 每天都是朋友和女友出遊 行程永遠滿滿
就是朋友超速開車 發生車禍 舅舅坐在後座被抛出 從此只能靠電動輪椅移動!

但他從那時起 也長大了 不再是外婆家中那位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他現在是社團法人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
為嘉義地區的脊髓損傷患者及家庭 提供協助
現在 社團法人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參加了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
自有復康巴士(福斯T4加長型,車號C3-7769)已於87年11月開始服務營運至今(175074公里),
現已服務14年,面臨老舊待汰換,期望能於此活動募集新車購置基金,繼續服務身心障礙乘坐輪椅朋友。
透過FB您的一票 可以讓 嘉義地區的脊髓損傷患者及家庭有一台的復康巴士
也許FB需要您的認證 但請您忍受一點點的不便 造就大大的愛心吧
請按這裡 投下您的愛心
http://www.poweroflove.com.tw/tab_project.aspx?projectid=3C811&refsource=vote
--------------------------------
團體簡介:社團法人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 嘉市87府社行字第497號
社團法人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31343938
【成立宗旨】本會係一脊髓損傷者之組織,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患者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及國家社會之負擔。
【服務項目】醫療轉介、心理諮商輔導、生活重建訓練、心靈重建、志工服務、急難救助、傷殘輔具諮商、職業訓練輔導、庇護工場、轉銜服務、中途之家、法律諮詢轉介服務、運動推廣、無障礙休旅、輪椅(輔具)免費租借、身心障礙福利權益諮詢、個案管理服務、家庭互助系統、豔紫荊電子商務工作室、承辦嘉義市身心障礙復康巴士交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