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修媽咪自宅手作烘培坊)懶人電鍋料理~昆布高湯~雜炊釜飯~不用顧火就是狂~

2018050205:58
 



這個假日總算有時間可以來煮點像樣的料理了
當然出去放風讓蕎修出門玩 還是很重要
也因為剛好取得 北海道昆布 所以就來煮一下雜炊釜飯



因為剛入手 想要用新鮮貨啦 (我喜新厭....)

用的方式很簡單
取出一條 不要沖 不要洗 拿廚房紙巾擦一下
記得啊~ 上面白白的 是美味的關鍵
不要拿去沖洗刷掉唷




接下來剪小段 取鍋子或保鮮盒 罝放四碗水後 密封 放置冰箱中 靜置一晚
就有昆布和高湯可供料理囉

隔天起大早 帶蕎修出門去玩



放電放到他們開心
回到家 下午四點 秒睡
但身為閒妻涼母 要準備晚餐 不過我也累了 我好想休息一下

別擔心 立刻開啟懶人電鍋料理模式
連切都不用 東西洗一洗 放進電鍋就好了

材料有
1.干貝乾數顆( 依個人喜好程度放) 清洗一下 放小鍋裡開始泡水 (泡愈久愈軟) 也可以前一天就泡
2.豆皮(什麼豆皮都可以) 我是用火鍋那種 因為我不想切 直接沖一下水就丟鍋裡了
3.秀珍菇 洗淨 用手撕半或三段
4.洗米 瀝乾 (我是洗二杯米)
5.冰箱取出昆布高湯備用
6.調味料 醬油5CC+糖5公克 加入些許高湯 調開(我家口味較淡 醬油可以加到10CC)



取出電鍋
外鍋放二杯水

拿內鍋 放米和昆布高湯(比例為一杯米一杯高湯)
沒用完的高湯別丟了 等一下煮湯 (你看這樣飯和湯就好了)
加入昆布  干貝  調味料 豆皮 秀珍菇
恭喜 完工了 蓋上蓋子 按下開關 可以休息了



電鍋跳起時 先悶5分鐘 然後趁熱 快速攪拌一下將料混一下 再蓋回 續悶

炒個青菜  煮個蛋花湯或貢丸湯之類的 晚餐完成囉



超喜歡今天這道不用顧火之懶人料理



希望各位看倌會喜歡~
   


  •   劉下呂 於 2019-04-09 16:01 2F
  • 版大的手藝真是棒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8-05-02 09:31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8-05-02 09:43 回覆
    Hi 小幫手 早安

    =^^=

    謝謝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