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用)我與Epson LW-600P藍芽手寫標籤機相見歡之 愛不釋手兼狂創意應用

2014071319:30
 
是滴~ 久聞Epson標籤機之大名 在媽媽界口耳相傳
也從BabyHome的網頁中 拜讀了多位媽咪的應用
沒想到 這次竟然能取得了Epson最新的標籤機
而且是超級便利款 因為它運用app與藍芽的科技
從手機上用手指滑滑滑 就能輕鬆的達到 列印 手繪 手寫的功能唷
天啊~ 科技進步到讓人 心花朵朵開的程度了 

話不多說 讓我用照片來跟各位介紹一下  Epson LW-600P的產品重點特色唄

首先一定要來開個箱





























除了主機還有6款12mm的標籤帶哦






打開主機盒子後



還有一捲尺寸是 24mm的標籤帶哦



大家以為標籤帶尺寸只有這二款嗎 不是唷
標籤帶尺寸有6/9/12/18/24mm這5種
從材質、尺寸、色彩到黏度的部份 共組合起來可以有88種標籤選擇唷!
有這麼多種選擇真的是太好應用了

我們來看看電力供應的部份
外出可用6顆3號電池 提供電力 配合著app 就可以走到那印到那



再來就主機真的好輕巧 實際測量的結果 不放入電池及標籤帶時 才重442公克
超級輕便好攜帶,走到那 想到什麼 都可以隨時列印
躺著量



站著量


都好輕巧唷!!

除了用電池外也可以接上電源
這樣我在家裡就可以狂輸出囉~

接上電源就可以開機囉



機上的標示 




一開機 就出現驚嘆號 免驚 ~ 是提醒你 還沒放標籤帶
怎樣 夠聰明吧



電源關上後 從這邊將門輕輕拉開 



就可看到機內也有提醒的標示唷




拿出美麗的和紙標籤帶






盒內有5份資料
除了光碟外還有保證書 手冊等
其中有一個特別介紹了標籤帶
有說明如何看手上標籤帶唷






來裝標籤帶吧
將標籤帶下方的大洞對大正方形 小圓孔對小圓柱 放下去



組合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 



再次將電源開打 就不會出現



這樣大家都會裝了吧~

再來就要介紹應用篇囉

我兒小修於今年5月出生 所以其實我都在忙著做月子和顧小修
收到Epson LW-600P藍芽手寫標籤機時 我正好在準備選擇小修彌月的禮物
雖然他是男生 但媽咪好愛Hello kitty的餅干和這個美麗和紙的結合
所以.... 第一個應用就拿來試做小修的彌月禮
用盒內的CD片 將Label Editor 程式安裝到電腦後
就可以來運用程式裡的多種中英文字型以及分類多樣的圖案和邊框

把光碟放入後 可以選要安裝的語言
我當然是選....繁中啦
當然也可以選簡中 只是我太不會簡體字
但這對公司行號或家裡有與對岸交流時應該是很好用的選擇



按了幾個下一步後 看到這畫面時 按下完成後
恭喜各位 程式裝好囉

接下來會讓你選 你手上的標籤機是那一台
選好按下一步就好了



將邊框選好 字打入後 再做一點變化
由於家中沒有裝太多字型就利用程式中的功能
把那個"A"按下去 選成花邊來讓字型變成中空字





按下print 列印後 
就從機器跑出來囉



好美的和紙



撕開背膠後 黏在盒上









就是獨家的禮物囉~

再來是我妹家的小萌妹妹 己經到了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
身為姨姨的我 當然要來祝賀一下
用的是緞帶以及Label Editor 程式有一個蝴蝶結的按鈕 (色帶重複列印)來做的唷



輸入文字後 選好要的長度和間隔 Epson很貼心還有示範的圖示給大家看
就可以輸出囉












簡單的綁上蝴蝶結就完成囉
正面



近照






背面



很特別吧~ 收到禮物的人 一定會看到祝詞的

再來是 別人家我不知啦 但我家不知怎搞的 搖控器一堆 



做月子中 家裡除了有請月子媽媽還不時有親人來幫忙或看小修
有時想開個電視或冷氣 面對一堆搖控器 會讓人很茫無頭緒
會為了開關個什麼 特別放下小孩衝出來 指揮那一個搖控器是那一個
現在有了這些超防水耐用的標籤帶 當然要來用一下囉
開啟新檔時 選用匯入這功能就可以在key入文字後
用連續列印的方式 會套入同一個邊框以及字型的設計內







看到沒 中途換個框 大家都跟著一起換了 (沒看出來的 去罰站)







輸出後 一樣將背膠撕下後 黏在自己喜好的位子上



這次選用 綠底黑字的標籤帶 很明顯吧~












一目了然的啦

再來再來 多孔插座 每一個插什麼 自己都弄不清
有時不需要網路或喇叭時 會誤開或誤關 其他的開關 很麻煩
趁這個機會來標示清楚吧










這樣是不是很清楚哩



再來就是接在電腦上的usb孔上的線 
永遠分不出來 那一條是那一條
傳輸好了後 要拔掉時 都要找一下 真的很不方便




這次也一併處理了



哈哈~ 再也不怕拉錯條囉



愈用愈順手了耶~

再來是單一張的標籤囉
我家小蕎妹 超愛吃的日本的維他命糖
一天只能吃一顆
現在她常會想要騙糖糖吃
有時老人家不察就會被她多騙走好幾顆



我只好 從罐上下手 讓大家知道這一天只能吃一顆
這個圖示是從程式裡內建的符號中選出來的
有各種分類 多種圖案 很方便利用做出 個人化創意標籤







完成囉 



很顯目吧 這樣老的小的 不能說沒看到 或我沒說過了吧 
呵呵呵~



再來是介紹這次 Epson LW-600P的產品重點特色 
"免費app支援手寫輸入功能 以及連接無線藍芽手寫列印更方便快速 這個超級便利的功能囉"

先到play商店去尋找和安裝吧
找到 Epson ILabel 這個程式安裝起來
就會出現在手機的應用程式中囉
開始使用app時 請先將手機的藍芽的功能打開 Epson LW-600P的電源也打開
從藍芽的功能配對成功後 就可以開始使用app的功能囉




確定配對完成後 開始用app囉



輸入好文字 選好邊框和圖案後 開始手繪功能



手繪可以選筆觸的粗細唷



看到 Epson iLabel 下方有一個待機的字樣以及 下方印手機的圖示出現綠色都是表示
隨時都以輸出囉



再看一下 是不是要印這個樣子



按下後 Epson iLabel下方 出現現在列印 以及 列印一頁的樣子囉



印好囉 是不是跟手上app的樣子一致 大家來對對看唷



看到錢 又要餵 當然是餵我可愛的小豬寶寶錢筒囉






本來一個很無奇的小粉紅豬 有了張 多了個童趣




連小蕎妹都愛上投錢的樂趣 
還是從爸爸手上拿錢 比較有趣哩....




















這二父女太有趣了吧~

再來是小修修的脹氣膏 
要特別標示一下 不然誤會就不好了
不但不能防脹 還會害小修不舒服
什麼才可擦咧~







對~ 脹氣膏 空腹才可擦唷 !! 



這張圖示看到沒 就是沒有連線的狀態 
Epson iLabel 下方顯示為未連接
印表機的圖示也沒有顯色出來
這樣是不能列印的唷~
出現這狀態就要檢查 是不是Epson LW-600P的電源關掉了 或藍芽沒連上



這樣大家有了解嗎? 

再來要介紹一下 app裡符號中有區域性的符號
其中有台灣限定版的符號唷~



點了區域性後 按完成 就可以看到台灣限定版的符號囉



這是媽媽界現在很搶手又很難買到的一歲以上寶貝可食用的維他命糖
入手後 先幫即將滿一歲的蕎妹的小表妹 準備好
等她一歲後 就可吃啦



先選個生日快樂




再打上字
選一下標籤帶的寛度







預覽一下 看有沒有要調整一下色彩


可選標籤和字元唷



只有文字太單調啦~
再加上一個美美的框 就很不一樣囉



以及確認符號的位子



可以依序選
靠左 置中 靠右 平均分布






印出來囉



再靠近一點看 嗯~ 果然是一模一樣的啦



貼在罐子上 就是專屬采霓妹妹的囉



哈哈~ 由於蕎修媽咪要回職場去 所以要過著白天上班 晚上自己顧孩子
小修弟弟和蕎蕎姐姐都還在喝奶奶狀態
怕大人太忙 餵錯罐奶粉 決定幫小修弟弟的奶粉貼一下
以免睡眠不足的我們 錯亂了

這次來選個福
希望我家小修弟是個有福之人



來用個反差法
打上英文Mr.Xiu (修先生) 後面加個福 來個中英文大亂寫 哈哈~



key好後怕自己太瞎
所以本次是放入24mm的標籤帶
來印個大大的標籤 來提醒自己



所以要記得換選標籤帶的寛度唷



換好囉 可以印啦






比對一下 當然也是一模一樣



貼上配方奶的罐上 這下有個很好的識別 應該不會拿錯罐了吧~



好~ 又回到了 我個人很愛的 緞帶應用篇了

因為小蕎妹即將要上學趣 所以我希望小蕎妹能有一些個性化的東東
可以識別出她這個人 以及 這個東西是她的
於是.....
我又去做蝴蝶結的變化了






輸出完成



將一個可愛的小小髮飾以及髮圈備妥
把輸出的緞帶做成蝴蝶結後 用熱融槍黏合



這就完成了小蕎妹專用的髮飾囉



正面



反面



綁在她頭上 超可愛的啦....這樣老師應該不會認錯人了



哈哈哈~

再來再來
街邊到處有賣的球 長的都一樣






加上一個蕎字的蝴蝶結 就變成獨一無二囉






專屬小蕎蕎的緞帶 可以綁在任何東西上 一經綁上或黏上 就是她的專用品囉



再來是 她自己拿來半玩半學習的梳子



黏上後 也是她專用的囉



健寶園的背包



放上名字後






就不會弄混 這咖是誰的啦



是不是很特別很有趣哩~

幫小蕎妹做了不少專屬於她的東東
當媽的當然也要幫小修修來做一下專屬他的囉
一樣用我最愛的緞帶功能
輸出一條 修樣御用的緞帶後
拿出黑白卡加一個髮夾
來幫黑白卡改裝一下



用髮夾尾端夾住緞帶就很方穿過洞口啦



是不是很好穿



整本穿好後 可以隨手掛在 嬰兒床 嬰兒推車 以及嬰兒安全椅上



而且是專屬於修樣 「樣(さま)」的唷



這個是小修的奶嘴專用繩



等他大一些 大約是8-9個月時 喜歡把東西往地上丟時 我再來做很多的玩具綁帶
方便綁在餐椅上 推車上 讓他可以丟個夠 反正緞帶一拉 就檢回來了囉 =^^=

現在有了二個小孩 由於心思和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 記性很不好 (也可能是我老了)
常常出個門 忘東忘西 不然就是不知有沒有關掉爐上的東西
真的好可怕

所以 就在門上弄了一個提醒功能





出門前看到這些就會自己默唸一下 花個3-5秒想一下 就可安心出門囉 

現在跟親朋好友的出門見面互動比較少 但該有的禮節和關心 還是要有
每次在寄送東西時 都擔心寄出去的禮物不知是不是有被好好對待
現在自製提醒送貨公司或郵差的標籤 就多一份提醒和保障囉







再來是現在的媽媽團或朋友間親子聚會很多
有時簡單的一條吐司 配上 一個小標籤
就會讓你的聚會間互相分享的小禮物變的很有心又有誠意

怎說哩~ 大家來看囉

這是用24mm的白底黑字標籤帶做出來的
簡單的設計 卻很有心















收到這樸實吐司的人 回家拿出後 都好驚喜的問我 這貼紙那來的
當我告知是自製時 朋友們都追問 這好物是什麼
哈哈~ 這時真的好有成就感唷!!



最後要分享的是小修的彌月禮
這個Label Editor 連日文字都可以顯示並列印出來
所以一定要展示一下的囉
Epson LW-600P 印日文也"大丈夫  だいじょうぶ " (日文的沒問題)

選好了我個人認為很適合當彌月禮的奶瓶當外框後
貼上日文字後就完成囉






吾兒小修是一位小馬仔 
所以我特選了一匹小馬來當禮物送



當然這也一定要個人化一下的啦~~



用另一個黃色的和紙標籤帶 



將小馬仔餅干 變成專為小修修出貨的版本









就是買市售現成的禮品
蕎修媽還是硬要跟人家不一樣的啦

這是蕎修媽咪與自己輸出的創意品合照 都是蕎修媽咪的瘋狂創意




不知各位有沒有什麼好主意 讓我們一起來玩品味生活 搞個人創意吧!

本次個人化好物那裡來

Epson標籤機全系列產品網站
http://www.epson.com.tw/lw/
http://www.epson.com.tw/Printers/Label/List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