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修媽咪家的農曆年味從這開始-行天宮福贈春聯&不老客家麻糬 今天就是來松江路排隊排不停的意思!

2016122701:28
 
大約是從12/25左右會開始發贈的行天宮春聯
是蕎修媽咪每年都會去排隊索取
總覺得辦年貨是從這儀式開始正始展開

索取春聯的公告 會放在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https://www.ht.org.tw/

一看到公告 蕎修媽咪就會開始排入行程囉~
今天是12/24開始~

106年歲次丁酉 行天宮福贈春聯開始!
丁酉年春聯主題—「積善植福」
願人人都能遵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奉行眾善,廣植福田,使家庭美滿和諧,社會安泰吉祥。
 
►開始日期:105年12月24日(六)起,贈完為止。 
►索取時間:週一到週日 早上8點半 到 晚上7點半。
►索取地點:台北本宮、行修宮(三峽分宮)、北投分宮、
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敦化總館、北投分館、行天宮醫療志業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 。





我其實是第三天才去的
12/26想說有部份的人要上班 而我是放假的
一進到行天宮就有點呆住了



光人龍就有7長排 而且一直有在前進~
但沒用 因為一直是7長排 人潮沒有少過
於是我頂著烈日就 撩下去了~



發放時間為每日的0830~1930
這照片裡的春聯每張都有 除了開市/開工(志工會仔細問 是不是真的有需要)



每戶限領一份 一人可以排三次 但別誤會排一次只有一份 想要三份要排三次
蕎修媽咪就是排二次 每次大約40分~
不過如果是孕媽咪或行動不便的長者 可以直接跟志工申請一份
其實蕎修媽咪那天腳受傷了 但看到很多高齡長者 也都在行列裡 慢慢地排隊
心想 只是小小的扭傷 怎可以輸給長輩 也就硬是排了二次 (回去就吃苦頭 )



所以如果是放假日來排隊 要做好要排隊的準備哦~
但蕎修媽咪 還是對於可以領到有恩主公祝福的春聯可以貼在門口保平安這件事 感覺很開心~

再來就是 都已經排了那麼久 當然要來補充一下體力
來加碼美食一下 (雖然很不想公開 因為真的是名店級的了)

不老客家麻糬
位於松江路上 在297巷巷口的一間小小的攤車
營業時間和公休日 都以FB公告為主
對 沒看錯 有FB哦

不老客家麻糬

營業時間是從下午1300開始到1830(但賣完就提早收囉)
基本上 看到這人龍時 別怕
因為店家人手有4-5位 動作很快
我拍照的位子大約20分鐘內一定可以買到
(但如果你比這位子還遠就要多等一下下)



今天遇到有5位人手 三位備料 一位拿取客人點的 一位收錢包裝
動作一氣呵成 沒有拖泥帶水 就是一個快~



口味有原味(小塊麻糬) 椰香 芋頭 芝麻 紅豆 花生
每人限購二盒 一盒6顆 一顆10元 如果一次買二盒 120元 有加贈一顆(口味是老闆隨機給的)



包麻糬的手沒停過 包好就丟到花生粉上
各口味都放在一起 (分的出來嗎???)



蕎修媽咪一口氣買四盒~
疑?不是有寫限購二盒嗎
對~ 蕎修媽咪 一個人排二次 (那天花了2.5小時在排隊上 蕎修爸比說我瘋了)
一盒在回家路上就被識貨人給分走了



這盒是買來孝親的 (二花生 二芝麻 二紅豆)



這盒是綜合 就是 原味 椰香 芋頭 芝麻 紅豆 花生 各一
但其實 老闆娘 你拿錯了一顆了啦 我這盒變成 原味 椰香 芋頭  花生 芝麻*2
紅豆不見了......(哭哭)



所以大家沒有紅豆的剖面秀可看

這是芋頭
看到這光滑的白皮麻糬沒 超美味的皮
包著不甜 但有微微芋頭粒的芋泥
身為芋頭控的我 一口就想吃掉
但小心哦~ 這麻糬個頭可是很大
重量十足~
我一顆可是要分三口才能吃下肚



椰香
不吃以為是奶油
結果是椰子啦
也不甜~而且不會很香
不會有吃到化學香料的感覺



花生(裡面的花生 多到快炸開了) 這也是最熱門的口味



芝麻(我沒吃 因為我怕這種黑黑的東東 所以都給老公吃)
據說 是一個很芝麻的東西 哈哈哈~



我個人狂愛原味 因為一小口一小口 有著麻糬的原始味道-米的香味和QQQ~度
而且別以為花生粉很多 我跟各位說這花生粉不甜很香
所以一口一個 很快就見底了 (完全不會吃膩)



蕎修也很愛吃哦~ (但我有剪更小塊才給蕎修吃的唷~) 長者和小朋友 千萬要注意



嗯~ 吃完了 這軟Q的不老麻糬 肚子超滿足~
拖著傷腿 要去泡腳了!(站了2.5小時 正常人也會腳痛吧....)

本日拖著傷腳也要排隊好物在那兒?
請大家接下來有空到行天宮時 來參拜後 記得索取春聯和吃麻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