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立禾米舖-幸福抱稻 喜米婚禮小物~ 雖說是小物但裡面的白米可是大大的好物!

2016061305:26
 
會接觸到 宜立禾米舖也就是弘昌碾米工廠
其實是某一次在FB上看到了 米舖小故事
是由祖父留下來的小小碾米工廠由第三代三兄弟齊心合力接手後
再努力取得SGS、CAS、HACCP、ISO22000、TAP……等驗證
並讓一起合作的契作農民能一起向上發展 很有公平貿易運動的fu
先介紹一下何謂公平貿易
它是透過與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及勞工的緊密合作,
將他們從易受傷的角色,轉化成為經濟上的自給自足與安全

因為認同他們 所以更想進一步了解和接觸!
而且三代傳承的米舖選出來的米 我想一定不錯~

果然~
在這次的體驗中
蕎修媽咪家的白米飯 從來沒有這麼熱銷過~
從最簡單的白飯 到 咖哩飯 二餐都是殺光光~
害我是最慢坐下來吃飯的人 只能以目瞪口呆來形容!

先來介紹一下 這次收到的產品吧~
品 名:[喜米婚禮小物]150g幸福抱稻宴客送禮小物 Wedding Box




有分可以自己放上婚紗的客製版幸福抱稻版



其他相關的產品項



包裝上有米舖和工廠的地址和電話



產       地:台灣
淨       重:0.15kg/包
期       別:現期新米
包裝方式:真空包裝
保存期限:真空狀態下可存放 6 個月 (我家的米是習慣進冰箱去吹冷氣啦)

看看日期 是很新的米唷~



營養標示



集團契作是一種共榮的概念 真的很認同這樣的廠家!



將米拿出來後的 小小包裝紙盒 也超美超有喜氣和質感~
中國味很足! 在婚禮上收到一定超開心的!
主人家超有面子的啦!等客人回家吃過小物裡的好米就知道這主人 裡子面子都顧到唷!
蕎修還很小 不過就算長大了我也捨不得他們太早結婚(我會大哭吧 就讓媽媽任性一下)
不過我還是立刻放入腦海中的存檔區
等將來用宜立禾米舖-幸福抱稻來當我兒女的婚禮小物啦!



話說回來~ 包裝美但內容物如何呢? (吃過後的蕎修媽咪 給 擠霸分)
我們快來鑑定一下
一包150公克的米



其實就是剛好一個量米杯的量 煮出來就是二碗飯
對於像我家這種小食量的一家四口家庭 剛剛好~ 



倒出來的米 粒粒完整 絕非坊間那種倒出來有黑頭的 有破碎的 可比擬!



由於米在包裝時 都沒有額外添加什麼殺蟲劑處理蟲害
所以洗米水 可以留下來 清洗蔬果或澆花 不要浪費囉!



剛洗好的米 加入一杯的水



我習慣讓米多泡一會 吸飽水的米 很晶亮吧!
看到米呈現出這個樣子 就知道這米絕對超好吃
煮出來一定超香的~



果然~ 在電鍋裡煮的時候就香的不得了
建議以 1 比 1  (米量:水量),電鍋外鍋加一杯水煮大約40-45分鐘就會煮好
但別急著掀鍋蓋唷~ 要放置10分 就會更好吃!



今天就用最原始的味道
蕎修的最愛~ 海苔包飯! 
飯香配上味付海苔 以最純粹的方式 來享用飯的單純甜味~
放入口中 愈嚼愈香甜~ 
難怪蕎修他們二個人 一卷加一卷的一直吃下去!



而蕎修媽咪是進化版 納豆手卷飯~(我也只有吃到大家看到的這一些飯)



其他的被他們父女子三人吃光光了
我忙著拍照和包自己這一卷


一抬頭.......
飯吃完了......
只好含淚看著空碗 安慰自己 沒關係 小孩愛吃 多吃點 這不就是煮飯婆的最大希望嗎?!
收拾好心情~ 隔日再戰!

這天蕎修媽咪 煮的是白飯殺手 咖哩飯!
備好要煮咖哩的材料



咖哩怎能沒有肉~
這次是煮綠咖哩雞唷!



煮好上桌囉~
看到了沒有 
那晶透的米飯 閃耀的光芒~
一點也不輸給在一邊的咖哩



加上二根水煮的秋葵
是不是很美的一幅美食畫作!



當然~ 照例 我當晚也只有吃到這一盤
因為飯又被殺光光了~
我只能說 宜立禾米舖-幸福抱稻你的喜米實在太威了
蕎修一家的胃就這樣被收服了

煮飯婆飯煮不夠多時有可能吃不到的好米 那裡來~

宜立禾米舖-幸福抱稻 
官網 http://www.yiliho.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yilihomipu/?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