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鮮定食-第一店之冬天就是應該要吃鍋 滾滾滾~燒燒燒~ 之雪花牛與活力梅花豬

2013112712:47
 
嘿~ 今天又偷偷丟下小蕎妹 二夫妻偷偷約會趣
今天選定的店 是 鮮定食
位置位於 第一飯店一樓 很好找的點
而且因為第一飯店是很多日本團體客 會選用的飯店
所以日系化的徹底

先來看看店的外觀吧


















看到狸貓的塑像忍不住想說一下 
日本傳統的餐飲店前,為什麼會放著狸貓的塑像呢?
「狸」的日文唸做「ta.nu.ki」,
同音異字的情況下,又可以把漢字改寫成「他抜き」。
意思是把其他東西除掉之意。 
所以取其意,用在競賽、比賽的時候,
為了取得優勝,有把對手除掉的意思。
因此,許多店家會特別在店門前或玄關裡,
放一隻可愛討喜的狸貓,來促進生意興隆,
(同時有幹掉同行對手的意思)。 
狸貓頭上所戴的斗笠,代表著化除災難、惡運的意思,
拎著的酒瓶代表每天可以不受三餐溫飽所苦,
而身上的帳本,則是表示信用的重要。 
狸貓雖然在民間故事裡被視為妖怪,
但卻因為可以排除敵人的緣故,
經常被作成各種可愛的小飾品,
用來當作抜得頭籌,除去對手的吉祥物。
加上狸貓胖胖的外形,以及黑眼圈的可愛討喜模樣,
比起狐狸更加受到日本人的喜愛
以上引用 http://blog.udn.com/marrie/4331905 內容

進門後 先看到 小小的日式庭園風



收銀台上也有一個狸貓的塑像



哈哈哈~ 是想幹掉多少店啊

店裡的桌椅 也很日式居酒屋風






很簡潔的布置

一坐下就聞到陣陣的食物香
話不多說 馬上來點餐












大家知道我選了什麼嗎

嘿嘿~ 一入冬就想吃鍋 
我們二夫妻當然就選鍋物啦~

沒有小蕎妹在一邊吵吵吵 我們二個可以慢條斯理地好好吃上飯囉
(小蕎蕎但媽咪還是很愛你唷 啾~ 只會偶爾把妳丟一邊啦)

上上上菜啦!!

活力梅花豬






雪花牛






以及花38元加點的 迷你海鮮盤



其實菜盤裡就有蝦子和蛤蜊了



但才加價38元 就可以多魚片和蝦子及蛤蜊 多划算啊 當然要點
要不是我怕吃不完 我本來想點的是100元的總滙海鮮盤哩
(這個等下次帶小蕎妹再訪時 就點這個 小蕎超愛蝦蝦 =^^= )

看到鍋子滾滾滾 我整個人超High 哈哈哈 (這也不知是什麼病
 )



把菜盤裡的菜 撕成小小塊的樣子 除了方便入鍋煮 也快熟
二個人邊忙邊偷丟菜到對方鍋子 也有趣唷



等菜的甜味 煮出來一點後



當然要來煮美味的肉肉啦



雪花牛 丟下去
沒幾秒就熟啦



我喜愛的烏龍麵也來囉



煮的胖胖軟軟的樣子 我最愛啦



蝦子也丟下來囉









有沒有很美味啊~ (怪了 我明明是吃飽飽的中午 來寫文的 為何我現在還是猛吞口水哩)



超美的玉米 



飽滿多汁又甜 



我不會忘了還有蛤蜊的啦



小小一顆 但肥美 鮮度一流



超大的豆皮來舖滿鍋囉



這片魚肉 當然是我滴~









超美味 有夠美味
鮮甜的魚肉配合上我的加醋後的調味醬 真是太美味了

說到這個 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我的火鍋調味醬是要醋多
無醋不歡的我
當我請美美的服務生 幫我問問廚房有沒有辦法
提供 一碗白醋和黑醋的 混合醋時
小姐呆掉一下 但馬上回神 迅速地回答我 馬上為您詢問
而且在一分鐘後 立馬生出來給我
這種服務 是不是要拍手的啦 

美味的餐點 加貼心的服務 及舒適的環境
當然還有心愛的老公在身邊 
一定是把美食吃光光的啦







飲料和甜點上桌囉~


















哈哈~ 真的是太飽了 太滿足了 
冷冷的天 暖暖的鍋物 真是我的最愛


美食那裡找

鮮定食 
https://www.facebook.com/mitafresh  


  •   何小美冰淇淋 於 2013-11-27 16:25 1F
  • 我也要吃鍋啦~~
    蕎妹表示:沒吃到好料(哭哭)
  • 版主於 2013-11-27 16:35 回覆
    等小美姨帶她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