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不洗鍋 不顧火 只用烤箱就能烤出用手就能輕易骨肉分離的烤豬肋排料理!

2016091906:18
 



修少爺說~ 什麼 我那位懶媽咪 竟然端出烤豬肋排來塞我的嘴~
懶媽咪說~ 什麼 我這位懶媽咪 竟然不開火只插電就烤出充滿肉汁的豬肋排~

我跟各位說 真的很簡單 這道料理要花的只有時間而已~(其實這烤的時間我也拿來看電視和滑手機了)
詸之音 反正連四天長假 天天下雨 呆在家裡 只好用這道菜來殺時間了~

材料~
豬肋排       適量(看多少人吃)
義式香料    適量(超市就可以買到)
烤肉醬       適量(什麼牌子都可以 只要是自己喜愛的口味都行)
馬鈴薯       二顆(可以自己酌量 我很愛 所以.....是大顆的二顆) 也可以變成是南瓜哦~


首先~ 先提醒一下我家口味吃很淡 如果是吃重口味的 等一下可以看粗體字的部份~
豬肋排二面灑上義式香料和塩~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塗上後放到冰箱一夜可以更入味



烤箱預熱150度
烘培紙包二層~



放入烤箱連烤二小時~ (如火力不夠時可再加烤半小時)
二小時烤好後 再置放15分到半小時! (因為我怕燙 啊~ 不是啦 是讓他餘火再加熱一下)
打開後 就已經是可以吃的狀態了
但請忍住~ 把肉汁倒出來 等一下 還有用



把肋排拿出來 二面塗烤肉醬 靜置一下~



烤箱預熱200度 
把馬鈴薯切片後放入烤盤中 倒入剛才的肉汁
烤20分鐘

馬鈴薯如要口味重一些 可以加些許塩或倒入些許的烤肉醬




20分後 加入塗滿醬料的豬肋排
二面各烤10-15分 以醬汁收乾為主



重口味的朋友 可以在翻面時 再塗一次醬料




烤到表面有點焦脆時最好吃



本來可以看到肋排上有油~ 現在都烤成美味的肉汁了



用手就可以輕易的將骨頭抽起來



接下來就是看著蕎修吃能輕鬆入口的軟嫩多汁肋排囉~



馬鈴薯也超好吃的唷~



原本以為這樣一大長條的肋排 我們一家四口吃不完
沒想到~ 一下下就被搶食完畢了!

以上為蕎修家的中秋節烤肉小餐~ 希望大家會喜歡!
​​​​​​​
   


  •   mei's 於 2016-09-21 11:19 1F
  • 烤起來的顏色也好誘人~~~
    (好餓阿!!!)

     
  • 版主於 2016-09-21 11:40 回覆
    哈哈~

    真的好好吃~

    有空真的可以試試~

    保證吃完就止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