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便當文)蕎修媽咪94狂~家庭聚會到中山區外送便當專門店-九九食坊外帶回家!(竟然給敢長輩吃便當~這傢伙是瘋了嗎?!)

2016121805:36
 
話說蕎修媽咪住在永和區
永和地小人稠 生活機能一級棒
吃喝店家一大堆
怎會狂到要跑到遼寧街去買便當吃呢~

看倌啊~
如果你打出生後就住在那區 全永和的美味店家 大概沒有不知道的
連最近因某位大咖美食部落客 寫的秀山國小自立路 美味便當店 我也是打小就吃過了
但那間店會一直沒有被太多人介紹或上節目採訪 當然是有某些原因!
但這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是我在永和已找不到想吃的店了! 

於是 我開始亂想~ 想說 平日會因工作 會議 受訓 等原因出没的地點在那
這下就把腦子轉到了 靠兄弟飯店那區塊
因為我很常出没在那區
每次去那上課 中午都不知要吃什麼 時間有限 
也找不到便當店 每次都只好吃速食

沒想到這次找到的中山區外送便當專門店-九九食坊
就是在麥當勞的巷內 走進去不用二分鐘
實在太讓我開心了
而且就算開車來 門口也有2個停車位
根本就是一個超方便



這一天我事先電話訂好餐 約定好1730取餐
是的 沒看錯 因為當日正好婆婆和娘家父母 要一起吃飯
而當日白天蕎修幼兒園有親子活動 從一早忙到下午
本人沒空 沒空 沒空煮 (是嗎?)

而全家人每天都在永和打轉 所以 我一定要出奇招 
就選上了 九九食坊 / 九九精緻餐盒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有提早10分鐘到啦)

門口就有印刷的美美的菜單



正門有著美美的胡桃鉗娃娃 要不是我有先看一下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1巷16號 (我相片還有拍到地址)
我還以為走錯到那間咖啡店



門口也是一個大燈箱菜單



一進門就發現 我太早來 但已有人在等外帶
我不好意思拍人家 只好拍反射



門內也有一個大燈箱 放著店長推薦的五大當紅炸子雞
給有選擇困難的人 (如我)
或第一次來吃 不知吃什麼的人 也可以從這裡先選



滿滿的大平台 哦~不是 是滿滿的大菜單



表明自已是來外帶後
因為我來的太早 甜心店家 怕涼掉 所以還沒有完全備好
期間店裡電話 已響個不停 都是來店要預約外帶或外送的



於是我先來進攻湯區
開玩笑 我可是湯小姐



簡單乾淨的外帶區



一打開熱氣上來 哦~ 這熱度我喜歡
隨便一撈 就是滿滿的料



再撈 還是滿滿的料 
話說這排骨 店家用料真的不馬虎
完全不怕客人吃
菜頭排骨湯 菜頭完全入味吸飽美味的湯汁但卻尚保有口感 不是整塊爛的感覺



我的菜單是從網路上看的
到了現場當然要拍一下
自已做個記錄
下次又要吃時 打開自已的文章就好 (笑)

哇~ 有外送服務耶 但我想永和 應該不在服務範圍
外送範圍請電洽 想吃的朋友可以多加利用哦!

店家在肉品部份可是選用溫體肉品
這樣吃起來才安心啊~~~



說真的 店家在菜單上 實在用心
照片拍的美美的 連文字都讓超級動人 我位在九九食坊裡
邊看照片 邊看文字 邊聞著現場的香味
哦~真的太折磨我了
店長 我一個改內用 先吃完再回去好了(被歐飛)



每一頁看起來都好好吃



每頁上面都有一些小標誌 你看出來了嗎



有小辣椒和小皇冠 是什麼 你有看到嗎
(答案在相片右下角)



內用外帶小桌上 還有飲料可點
那不能先吃便當 那先來杯珍奶好了 



店裡的品項扣到白飯 分酥炸類和非油炸類 總共有24種

一天吃一種 扣掉週日公休 一個月輪吃完 剛剛好 完全不會重覆 下個月可以再從頭來 (笑)



6個便當提回家 (其實在路上 我就快餓死了)



一字排開



便當上列滿著九九食坊便當的口味 然後依裡面的口味做記號




太餓了 開吃吧



這是店長推薦的無骨蜜酥雞腿飯



這也是店長推薦的燒烤豬排飯



這也是店長推薦的照燒雞腿飯 (有感受到我說的 我有選擇困難 所以都從推薦下手的fu了吧)



看到沒有 完全入味 但肉卻鮮嫩多汁



想吃辣的朋友看過來
椒麻醬是店家自調不是料理包
(前些天去買塩酥雞 老闆才抱怨 蒜頭一斤140 買炸豆干的客人要加蒜頭被他拒絕)
那位客人來來來 九九食坊用料超大氣 這有滿滿的大蒜頭 不怕吃~



這是咱家的長輩特別指定的口味 古早味爌肉飯
就算是牙口不好 吃到這帶Q的皮 不肥不油
好咬卻不軟爛 不柴的爌肉
我看了都想衝去偷挾一塊來吃了



這口味是我自已吃的
飯菜和咖哩雞翅 分開放



用新加坡咖哩加入椰奶變成特調的咖哩醬
再配上酥炸的檸檬雞翅 (不是只給一隻哦 是二隻 二隻 二隻)
我原本以為依我的食量 一盒飯 太多
沒想到 我低估了 ....

就在我吃下第一口後 我的湯匙就沒停下來過
等我回神時 發現我停下來 是因為 我吃完了 吃完了 吃完了
微辣微甜的口感 讓我一個人吃完一大盒飯
而咖哩雞翅還有一隻 咖哩醬汁還有一半 (這一半被婆婆打包回去 說要煮麵來加著吃.....)
我總算知道菜單上的第25號 白飯的功能了
天啊~ 再給我一碗白飯吧~ 這實太好吃了 太下飯了



這次的九九食坊外帶之行 一大家子都超滿意的 五大二小吃光所有便當 (開玩笑 這可是我特別找的店耶)
這時要特別用資深家庭主婦 我婆婆的話 來說一下
她說這青菜是怎麼炒的 怎可炒的那麼綠 一點都不會黃掉
更不會不熟或過老 完全就是一個還保有脆度的美味菜餚啊
她超愛吃青菜 這次的餐盒 除了用新鮮溫體肉品做的主菜表現出色外
連配菜都達到 讓三位老人家 超滿意的程度



畢竟她們都是資深家庭主婦/煮夫
對於我們這種常吃便當的人 在內心總是有著不認同 擔心她們的金孫被我們虐待
這次其實我也是藉著在九九食坊在台北市仁愛圓環旁有著15年以上的歷史
有著一定的口碑 來讓長輩們安心 讓他們親自吃看看 用嘴巴吃過再來評價進而認同
這次因為我選了九九食坊 當然是讓我高分過關~~~~

其實外食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 只要用心挑選好店家
店家用心選用食材 就可以幫我們在食安上做一個把關

本次超級感謝讓我又過一關的店家那裡找

九九食坊 / 九九精緻餐盒

以下資訊為copy九九食坊臉書上的關於 如有侵權再請告知 謝謝
本店 九九餐盒 位於仁愛圓環旁已有15年歷史
2016年9月初於南京復興站4號出口旁 (2分鐘路程) 成立第二家分店 名為 九九食坊
均有實體店面 提供 簡餐內用便當外送外帶 服務 
不同於一般便當店是冷凍食品 我們堅持採用 現宰溫體豬肉新鮮雞肉
當日現醃、現炸、現煮、現烤 配上大骨熬成的高湯
短程三個以上外送 外送範圍請來電洽詢 大量訂購請提早來電
以下提供兩家店資訊 若需訂購便當請聯絡距離較近店面
《仁愛店 資訊》
店  名:九九餐盒
外送電話:(02)2755-0610 (02)2755-01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 ~ 14:00
           16:00 ~ 20:00
     週日    09:00 ~ 14:00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5號
 
《南京店 資訊》
店  名:九九食坊
外送電話:(02)2752-5272 (02)2752-5090
傳  真:(02)2752-50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 ~ 14:00
           16:00 ~ 20:00
     週日公休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1巷16號
 
以上 謝謝各位收看 早上5點寫食記 好要命 我要去吃早餐了 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