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修媽咪手做涼拌梅子廣東泡菜 自家人吃 所以不計成本的用" The Plum House 道豐手工梅子"來完成

2016040723:50
 



四月天 三十度的氣溫~ 就是想吃爽口開胃的小菜

要安心吃 爽爽吃~ 就是自已用
我家修少的口頭禪 自已用 自已用 自已用

他都開口指示了 我做人家下人的 當然要遵守啦

材料超簡單
到處都買的到 傳統市場走一趟也有 超市逛一趟也有 有機店跑一趟也有
就是一個讓大家沒藉口 不自已做的霸氣fu
材料:紅蘿蔔 小黃瓜 (其實應該要有白蘿蔔 但因為我咳到一個不行 所以本次放過它)
調味料 糖 純米醋 塩
最重要的"嚴選食材"  就是放入 " The Plum House 道豐手工梅子"家的
原味福梅及罐內的梅汁 (下圖取自  " The Plum House 道豐手工梅子")



我個人超愛紅蘿蔔*2 小黃瓜*4  比例才會各半



切塊後 加入一大湯匙的食用塩
拌勻後 靜置二小時 (這二小時內 如有空 就去翻翻)



二小時後 會出水~ 



拿去水龍頭底下 沖掉塩分(最少二次不知道 要沖到什麼程度 可以拿一塊起來吃看看 沒有打死賣塩的fu就可以了)
最後一次用白開水沖



瀝乾 放一邊



拿出等一下 要攪拌醬汁的工具



倒入純米醋200CC 糖150公克 梅子10顆 梅汁適量
如沒 The Plum House 道豐手工梅子的梅子 可用話梅替代
但不要怪我沒提醒各位 那個加"話梅"的風味絕對不是我手作的這款唷~



所以材料放入後 拌到糖都化掉了 才停
結果我弄到起泡........ 不管了 反正就是拌好了啦 (任性跑掉)



將紅蘿蔔 小黃瓜放入容器中 加上可以淹過的醬汁 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囉
放入至少一天即入味 可以開始爽爽吃 安心吃囉



這絕對不是邀稿文 更不會是葉佩文
而是我親手採購親手作的夏日風味菜 絕不假他人之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