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到快瘋了~ 沒想到 最後是因為這好吃的 蒸冰糖柳丁 而改善了症狀~

2016062406:20
蒸柳丁~
  • 大同電鍋
    一咖
  • 柳丁
    二顆
  • 冰糖
    適量
  • 開水
    一碗
  • 一踠
我的咳從2016年2月過完農曆年就開始了
後來還曾咳到送急診 西醫胸腔科看了 中醫看了
中間只有去沖繩時停了下來 因為沖繩的天氣與空氣都很好
所以讓我這個飽受過敏苦的人 在那得到了減緩
沒錯~ 我是因為過敏性鼻炎 引起鼻涕倒流和咳不停
在藥物無效的情況下 意外得到了這個超簡單的方法
於是 發狠買了100顆想說如果吃了100顆還沒好就死心
這主要針對熱感冒的咳 而且咳有痰 痰為黏且黃色
或像我一樣就來一碗~冰糖柳丁
但如果你是因風寒引起的寒咳,有畏寒、痰白較清稀,請不要用此法唷
沒想到~這麼簡單又好喝的蒸柳丁
我喝了五天就治好了
目前找到的資訊是柳橙皮裡有兩種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一個是那可汀,一個是橙皮油(柑橘油)。
這兩種成分,只有在蒸煮之後才會從皮中出來。
二顆柳丁(洗淨 連皮都要洗的很乾淨)切半再切半 也就是說 一顆變四片
然後用叉子戳洞 讓整顆都能被蒸透
皮肉之間白的部份 (中醫認為這塊有止咳的功效)
也要戳到唷
電鍋裡放一杯水
放入一個碗公
在裡面放二顆(8片)一碗開水 適量冰糖(不放也可)
按下電鍋 大約15-20分鐘就完成

注意~ 電鍋跳起就要拿起來 不然會變苦
千萬不能悶

我是只有皮沒吃 其他的肉和湯 我完全吃掉
就這樣 不到一週的時間 就止咳了